注册

“股市狂人”李大霄


来源:凤凰财经

 在中国的A股市场上,每年都会出现数量不等的“黑天鹅事件”,从去年的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到今年的獐子岛“冷水团”事件,集中反映出A股在信息披露和公司会计制度上的种种缺陷,而且每次都让中小投资者遭受巨大的损失。

凤凰财经:您认为现在A股市场,最应该改进的制度方向是什么?

投资者要远离坏股票避之如蛇蝎

李大霄:不管是从信息披露,从上市公司的诚信,其实我除了制度方面的建设之外,退市制度的推出,还有市场成熟的机制,其实我们都在推进,市场也在成熟,也在发展,我觉得还有一个需要提高的,是投资者的提高,投资者,刚才讲了,拥抱好股票、待之如初恋,还有一句话,就是远离坏股票,避之如蛇蝎,后面这句话,比前面那句话更为重要,很多人是拥抱坏股票、远离好股票,这个投资人整个的行为的错配,也是造就了大量的资源的错配,这个才是中国股市最大的悲哀。所以,投资人的教育,投资人自我的提升,也是对市场环境、对市场的改造一个非常重要的出发点。

凤凰财经:什么是好股票?标准是什么?

李大霄:什么叫好股票?什么叫好公司?对员工、对股东、对社会、对环境、对社区、对客户有正面作用的才是好公司,把股东的钱像一个黑洞一样,吸到自己的公司里面消化掉、没有了、蒸发了,这就是坏公司,买公司就是买董事长,买公司就是买人格,买公司就是买正直,一个人讲话谎话连篇,你为什么要投资他?

从2012年初提出“钻石底”到如今股市的暴涨,李大霄说,这三年是他人生碰到的最大的挑战,不屑、嘲笑、讥笑是正常的,谩骂、攻击、恐吓、威胁举报信是极端。经常晚上2点、3点钟就有电话了,说你再看多我就把你杀掉。但就是这位如今坚定的“多头”,在面对某些机构“股市再冲万点”的言论时,也充满了忧虑。

不赞成万点论股票市场要冷静再冷静

凤凰财经:现在还是很多的机构认为,我们有可能冲万,现在。

李大霄:我不太赞同非常激进地预测,股票市场一定要冷静再冷静,万点论有可能,但是是一个非常长远的目标,不是现在,不要过热。

凤凰财经:那您刚刚说的阶段性的顶峰,就是6000点,现在还有可能会接近吗?

李大霄:那也是一个比较长远的目标。

凤凰财经:近五年会到那样的峰值吗?

李大霄:我们慢慢研判吧,因为时间还长,所以我基本还是维持我刚才讲的那个研判,可能是比较符合我们现在的市场状况。

凤凰财经:很多人都觉得,为什么您在网上或者在舆论中,会这么高调呢?

李大霄:其实我还是想多做一些工作而已,那一个人,如果他对社会既没有正面作用,又没有负面影响,我把他定义为一个无用的人,我不想做这样的人,所以我的观点绝不模棱两可,每一个小豆腐块的文章,都是有结论的。

网友问答:

凤凰财经:第一位网友叫京密老人的问,请问李达霄自己炒股吗?如果炒,亏还是赚?如果不炒股,他认为您是专职的忽悠大家炒股。

李大霄:这个问题就不回答了,因为我们是从业人员。

凤凰财经:第二个叫财经牛的网友提问,何时中国股市可以T+0。

李大霄:T+0,我是呼吁者之一,而且我呼吁,是蓝筹股的T+0,而垃圾股、题材股,我觉得中国股市是全球股市换手率还是偏高的,我觉得没有必要T+0,

凤凰财经:一位名叫hhh1218的网友提问,90后新手该怎么行动?

李大霄:90后对市场可能认识还是比较新一些,但90后有一个好处,他们普遍都是接受了高等的教育,这个90后,我还是觉得余钱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凤凰财经:最后一个提问是,什么时候中国证券市场可以双向操作?时机在哪儿?

李大霄:双向交易已经开始了,我们双向交易有两个标的,一个是沪深300的双向交易,另外一个是融资融券,这两个双向交易的渠道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