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狂人”李大霄


来源:凤凰财经

12月11日晚间,新华社连发4文评论股市,称在此次A股“神话”背后,是大量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杠杆资金在“兴风作浪”,中国股市不能靠杆杠资金来创造“神话”。言下之意,这轮股市涨得快,跌得更快。

凤凰财经: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李大霄:这个确实是一个情况,我们现在的融资8800亿,这个是撬动这轮行情的,也是一个重要的力量,但是,它不是真的钱,它是虚幻的,这样说,因为它可以加,也可以减的,这是一个。

千万不要卖房炒股

第二个,我的建议是,余钱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不要借钱,更不能卖房炒股,一定要切记不能借钱买股票,这是我给普通的老百姓的一个忠告。为什么呢?借钱,因为股市是有波动的,借钱的时候,非常容易在高的时候去借钱,之后在股市往下走的时候,被动地被斩仓,这个是最悲哀的一个结果,万一以后市场有波动,这么大一个杠杆率,以后会出问题的,一定要切记这一点,不要借钱。过度激进的金融机构还是要相对谨慎的,过度激进的投资者还是要把杠杆,要慎用杠杆。

只有经历过借钱炒股的人才会体会到它的痛

因为没有经过6124到1664的杠杆,新进来这批人,还不知道杠杆的厉害,要切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会到它的痛,眼泪只会在心里流的。一般的投资人,你把自己的财富能够管理好就很不错了,应该是这样定位自己,不要把自己的能力看得过高,谦卑一点、谨慎一点会更好。

11月22日,中国央行启动了两年多来首次降息,虽然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旧表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大多数投资者似乎相信一个新的宽松周期已经开始。

凤凰财经:那您怎么判断央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它在流动性上会不会有进一步的释放?

财政货币政策宽松可期

李大霄:我们观察到,在国务院大力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的要求底下,还是做了一些工作,我相信,因为中国企业的融资成本,在主要经济体里面,还是算偏高一些,那么在经济下行、还是有一些困难的情况下,我觉得明年财政政策的推动,可能还会积极一些,总体的还是会宽松一些。

凤凰财经:其实,您刚刚指出了正当的因素有这么多,那明年,很多人都希望得到一个具体的点数区间,由您来判断,您怎么来看涨明年的区间呢?

李大霄:我还是这句话,3000点短期有风险、中期反复穿越、长期是地平线,其实基本上这个已经是给明年做了一些点位的描述,总体上,明年就面临着一个货币还是正向的,发行是有一点压力的,退市将要明年再推开,沪港通真正的我们出海,有可能在明年开始实施,重要的是,注册制将会在明年落地,这个是给黑五类风险泡沫爆破的一个。

凤凰财经:最后一根稻草。

李大霄:稻草就出现了。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