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狂人”李大霄


来源:凤凰财经

12月9日,在一片上涨狂热中,A股突然出现暴跌。上证综指较收盘下跌5.4%,创出5年零4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就在第二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仅增长2.2%,主力马车失速,经济回暖的前景并不乐观。而11月CPI同比增长1.4%,更是创出了5年新低,通缩阴云密布的大环境下,股市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凤凰财经:在这个通缩可能有点疑云的情况之下,您怎么看待现在的宏观经济走势呢?

李大霄:其实我们比较一下,我们今年现在是7.4%的增长,这个在全球言2%—3%这样一个平均水平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是高速的,这是其一。

经济下行对股市的影响有限

第二个逻辑呢,中国的利率水平,真实的利率水平,在全球里面都是偏高的,那么往高、往低降的这么一个过程里面,必然伴随着市场的走好,这个逻辑可能很多人过高地估计了我们的经济在下行风险这个层面上,而过低估计了我们的股指水平已经是全球垫底的这么一个,这个逻辑要比那个逻辑强大许多,这是我跟他们不一样的理解,是这样的。

凤凰财经:在很多的股民看来,这前一轮的上涨叫疯牛,在您看来,这轮叫真牛。您觉得这真牛是完全都是理性的因素在支撑着?

李大霄:我不这样认为,所谓的真实牛市,它是有风险的,为什么呢?如果经济增长,我认为它是反映经济增长的、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如果这个经济增长达不到预期,这个是一个风险,它可能也会对这个牛市打一个折扣,我觉得中国股市现在是有五大陷阱。

凤凰财经:哪五大?

A股现在是垃圾股上天蓝筹股下地

李大霄:第一大,是小股票多陷阱,小股票比大股票贵五到十倍,这是陷阱,非常非常大,第二个陷阱是次新股的陷阱,次新股比老股票贵5—10倍,这是天方夜谭,还有一个陷阱是垃圾股,现在是垃圾股上天,蓝筹股下地,这种况,在中国股市里面是非常明显的。

第四个陷井题材股的陷阱,题材股现在是疯狂。

创业板泡沫处在世纪性的顶部

第五大陷阱是最迷惑人的陷阱,就是伪成长股的陷阱,伪成长股,我举个例子,创业板部分的股票,创业板整个的股指水平现在是70倍,但创业板的业绩成长,我给你罗列一下,第一年,它是40%的增长以上,第二年,它是30%的增长,第三年,它20%的增长,第四年它-7%的增长,第五年11%的增长,这是一个巨大的泡沫,这个泡沫将会毁灭追高接盘的人绝大部分财富。

李大霄:我把它定义为这个股指顶部是本世纪的股指顶部。

凤凰财经: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一个情况?垃圾股上天,蓝筹股下地呢?

3000点不是好的股票买点

李大霄:为什么?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投资者,都流行一句话,不知你听过没有?一谈价值投资,您就输了。听过这句话吧?非常流行,所以大量地抛弃价值股,去追成长股,追垃圾股、题材股、小股票、次新股。这种情况非常严重。现在很多人开始追了,那不是一个很好的买点,3000点不是一个很好的买点,只有钻石底才能买股票。沪港通进来,引进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投资理念,引进了一个比较、可以说是不一样的一个投资逻辑,这是沪港通一个重要的含义。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