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大调整:每18个月将出现新循环 一种情形会崩盘(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由于石油产业有此新突破,原油价格将会受到几大因素的主导。在需求方面,主导的因素是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依然是主要驱动力,但主要的非经合组织国家担忧中国经济的疲软和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的影响会限制需求。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高盛解答:为何在基本面糟糕情况下油价还能反弹?

油价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走“W”型复苏路线?

沙特为何拒绝中国原油请求 怕中国掌控国际油价?

美国知名投行高盛高呼油价大调整时代到来时间还不到两周,美国科尔尼管理资讯公司(A.T.Kearney)石油与天然气专家Herve Wilczynski和Sean Heinroth便撰文对这一观点进行呼应。

文章称当国际原油市场迈入新时代,市场应密切关注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几个外部力量。其中,OPEC的动向则名列第1位。油价走低将对部分国家造成冲击,包括委内瑞拉、伊朗与伊拉克;这些国家需要国际原油价格至少在每桶90美元的水准,预算才能达到平衡,避免羽翼未丰的经济体质坠落在地。

以下为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该文详细信息:

原油价格在去年一年内的下跌与以往任何时候的跌势有着本质的不同。

自2014年6月起,亚洲市场需求疲软与北美页岩油大量增产的失衡似乎很典型:布伦特原油价格开始从每桶105美元下跌,十月市场进入期货溢价,当原油价格跌至每桶75美元时,人们对十一月底举办的欧佩克会议期待很高。

人们期待欧佩克减产的决定,从而使石油市场恢复正常。但出乎意料的是,欧佩克表明他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这导致原油价格猛跌至每桶50美元。

那些有影响力的欧佩克成员随后的声明证实,原油价格将会由自由市场经济决定。这标志着100多年的原油价格设定机制根本性的转变。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原油价格一直被石油七姐妹和欧佩克组织把持着,它们有过稳定的统治时期和急剧的价格上涨。这个转变的原因是那些较低成本的生产商不应该为平衡市场而缩减人工采油量。

更低的价格和更短的周期正在成为原油价格的常态。

由于石油产业有此新突破,原油价格将会受到几大因素的主导。在需求方面,主导的因素是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依然是主要驱动力,但主要的非经合组织国家担忧中国经济的疲软和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的影响会限制需求。

在供给方面,自由市场的做法促使了中东地区的原油更加便宜,却给加拿大含油砂、超深水、北极区这样开采成本大的增加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充当了平衡市场供需关系的角色。因此,在美国页岩油和其他常规发展的驱动下,原油价格下降至每桶70—75美元。由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大大缩减了其在美国陆上的钻井活动,缩减幅度超过50%,因此预计经济恢复会在2016年。

利用相对较短的投资周期和产量的大幅度削减,页岩油的价格在一到两年内会因为原油价格而出现相应的上下浮动,再加上一个更低的价格点,因此预期会出现更短的周期。

五种长期的情况

随着这个产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那些影响石油价格的外力需要被监测。

首先就是欧佩克的举动。更低的价格将会给一些国家带来重创。如委内瑞拉,伊朗和伊拉克,这些国家都需要每桶原油价格至少在90美元才能平衡预算并保持新兴经济体的运转。

来自于欧佩克以及主要产油国之间的要求恢复原有系统的压力将会凸显。地缘政治的发展也能改变现有供应格局。解除对伊朗这个拥有世界第四大原油探明储量国家的制裁可能引发新的供应需求。除此之外,需要监视的可能发生供需间断的热点名单还很长,包括伊拉克,委内瑞拉和巴西。整体经济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主要因素,因为它对原油需求有直接的影响。例如,中国消耗世界石油产量的10%以上,如果中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势必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我们总结了这些驱动力在五种情况下的排列。我们所说的新常态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及现状。也就是沙特阿拉伯继续追求全球份额的保护策略,同时页岩气区变成摇摆力。核心情况可能会变成两种貌似合理的情况,一是“欧佩克回来了”——欧佩克重新掌管石油价格的制定,二是“困窘的”——全球经济衰退导致供过于求。另外两个被认为是不稳定的极端情况是“买不起”和“暴跌”,也就是主要供应或需求间断导致价格特别高或特别低。

在三种合理的情况下,这个产业有可能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较低的石油价格改变了全球投资布局,并且为了适应缩短为18到24个月的周期,这个产业将需要变得更加灵活。

石油价格可能会出现的包括“暴跌”在内的五种情况

总结上图,对于国际油价未来的发展,可能有5种情况:

1.新常态:最有可能出现,也是目前的情况。其中沙特阿拉伯维持原油产量,以维系市场份额,而美国页岩油成为左右价格的变因;国际油价将落在每桶70至80美元区间。

2.OPEC重掌大权:即美国页岩油发展失去活力,OPEC重拾国际原油定价的能力;国际油价将回涨至每桶90至100美元区间。

3.全球经济不景气: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中国与欧洲需求疲弱,造成国际油价超额供给;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50至60美元区间。Wilczynski与Heinroth将第2点与第3点列为可能的选项。

4.油价飙涨:当供给面出现断层,包括地缘政治的影响及全球经济初现复苏等;国际油价将升破每桶140美元。

5.油价崩盘:当需求面出现真空;国际油价将跌破每桶40美元。

由于未来主要可成朝向前述3个“可能的”情况发展,国际原油结构也将迈向新时代,原油业也须经得起每18至24个月出现的新循环。

本文由凤凰iMarkets译自MarketWatch(双刀/编译)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财经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财经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财经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