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问责、透明以及法制是伦敦金融中心法宝

2010年09月17日 12: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伦敦金融城市长Nick-Anstee

伦敦金融城市长Nick-Anstee(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财经》杂志举办的2010年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9月17日在上海举行,凤凰网进行图文直播。伦敦金融城市长Nick Anstee先生在论坛上表示,整个英国银行业已经向全世界展示出整个行业是非常透明的,我们将不断推动,让英国继续成为一个金融中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有问责还要透明,另外还有法制。

以下为伦敦市长Nick Anstee发言实录:

伦敦市长Nick Anstee: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的银行家高峰论坛,我作为伦敦市长分享一下英国银行业的发展情况。大家非常清楚在过去几年来全球银行业在很多地方可以进行反思。那么当然这些反思会带来变革,作为伦敦市的市长,我富有责任,要支持伦敦金融业的发展。我今天非常高兴来到上海,上海发展非常快,上海也是致力于成为金融中心、经济中心和航运中心,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伦敦的情况。

当前我们是面临危机,虽然在金融行业面临很多的问题,还有经济发展比较缓慢,但是在全球金融服务业上面我们的市场份额却是做的非常好,我们相信我们是一个非常领先的金融城市,我也相信我们在过去错误中吸取的教训也可以为中国所分享。

现在谈到英国银行,银行业是金融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占到金融行业的一半,不管是从收入还是员工的数量来说都是如此。当然我们也经历过危机当中的重重困难,我们也拯救了一些银行,但是我想说整个银行业的复苏速度非常快,我们也从中吸取很多的教训,我也非常愿意跟大家分享。

现在英国的银行业又开始赚钱了,哪怕像是苏格兰皇家银行也有非常好的前景。我们也经历了欧洲的压力测试,证明英国的银行在欧洲应行方面表现是最好的。另外巴塞尔整个资本要求,它的目标会是覆盖到2018年,但是其实很多的英国银行一路走来已经满足了巴塞尔的要求。现在像是苏格兰皇家银行也是得到了英国政府很大的资助,因此虽然说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西方银行的体系,其实英国的银行还是投资的一个核心,而且也是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心,在英国有325家银行,去年就有多在中国伦敦进行的投资活动,进一步强调了伦敦是欧洲全球的一个金融中心。

其实在过去几年,有四家中国银行来到伦敦,为什么说所有的这些金融机构都来到英国呢?一个是我们的市场开放,有很多的机遇,我们的劳动力水平非常的高,我们跟中东、亚洲、美洲交通非常的方便。未来监管的框架,在我看来,整个英国银行业已经向全世界展示出整个行业是非常透明的,那么这也意味着我们做了很多的改变,我们减少市场的风险,并且符合国际标准,监管者也是不断的关注治理,我们也非常多注意征询其他人的意见,要为股东带来利益。另外我们也有财务报告委员会,随着有越来越多国际往来,我们也是会不断的推动,让英国继续成为一个金融中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有问责还要透明,另外还有法制

第三,我们也不断讨论道德的指标,道德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在英国,现在有很多的工作,原来的一些监管也是由英国的央行来进行,我们也在看是不是应该建立一个新的委员会来保护消费者专门关注消费者,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能够不断提升英国银行业的公信力,我们通过法案来对银行进行分拆,并不是银行变得越来越大就失败,其实在30年代的时候,银行如果有分行,它可以更好的度过这些危机,银行和其他行业混合起来,可以分散风险很好的生存下来,当然有各种各样的变化,包括如何监管,我们也在看这个行业经营的好处。我的工作就是和政府进行沟通,新的英国政府意识到整个伦敦的重要性和金融行业的重要性,会不断支持这个业务,从而鼓励进一步的投资,并且让我们的银行保持健康、强壮。英国的银行业的确在未来几年也会面临挑战,比如说税收、高管各种各样薪酬的限制,还有各种各样的计划。

在今年年初预算当中,政府提出要管制英国的银行以及在外国的业务,根据数据显示,政府会加强对于各国的银行税务管制,它的增税将涨到0.7%,这是在英国、德国等欧洲一些国家开始做的工作,当然大家也在讨论说为什么在英国海外银行,尤其是没有与金融危机有关系的人要付出这么高的税额。我们都知道,全球银行在20国集团会议做决定,全球的税额不会存在下去,我希望英国能够继续作为一个金融中心去解决更高税额的问题。在税务方面,我们希望有更加简单的税额,从28%下降到24%,这是在四年完成的,将英国成为7国集团当中有最低税的一个国家,使公司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一些收入税或者是希望税,它的税额还是比较高,尤其是这些税和其他欧洲国家相比高7%-8%,另外就是我们要看银行家的收入,英国政府的观点是说,银行不应该去给高管太高只的奖金,但是我们一定要保证专利不受影响,现在的问题是说,大家的奖励一定要跟长期可持续性联系起来,通过真正的努力获得,英国的金融监管正在努力,保证这个实现。

另外一个话题,我们在2011年会实现关于投资者或者移民其他的问题,在伦敦金融城我们认为这样一个对于移民的限制,不管对于金融伦敦城或者是整个英国都是有限制,我们一定要全球吸收到最好的金融业的人才,因为他们才是我们建立金融中心的核心。我们的金融服务多亏了海外人才服务才有今天的成功,这是我们的一个核心问题,我们也知道英国的公司肯定需要专业外国的专家,我们现在也在很努力保证我们的这个讯息是政府可以理解的。

一个专业的工作团队对于伦敦金融城至关重要,我们相信这个和上海的发展也有关系,因为人才其实对于任何的金融中心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只有他们增长才有多元化,寻找和保留比较好的专业人才是一个方面,另外也有很好的教育和培训,这个对于上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而且我们可以在这个方面实现合力,通过合作,通过正式的培训,我们的金融领域可以和中国在监管和公司治理方面进行合作,我也希望中国和英国的很多相关学校和学院以及我们的专业培训机构,能够进一步的在中国进行合作。比如我知道伦敦的商学院也对于和中欧合作有很大的兴趣,英格兰银行在很多年里面与中国银行都有一些合作的培训项目,我们也希望能够有进一步的接触。

女士们、先生们,其实我们现在这个时间是比较艰辛的,但是我们的伦敦金融城正在恢复过程当中,我们的利润正在上升,我们有信心能够充分恢复成为一个全球的金融中心,我们也能够把英国打造成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可持续的国家,我其实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一直都在讲我们如何去把伦敦金融城打造的更加好,我们在下面一个月里面,我也会如何谈在这个城市里面打造诚信,我们还希望能够与全球的银行业建立联系,尤其是中国的银行业建立更好的联系,我们非常期待与诸位合作,支持诸位的工作。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

2010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