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路演不谈定价 买卖方估值错位

2010年06月18日 01:2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聂伟柱 韩婷婷

昨日,农行A股IPO路演在北京启动。在整个推介会的过程中,农行高层和前来参会的机构似乎保持着某种默契:均不提股票价格。

但在“场外”,买方和卖方的价格博弈则在激烈进行,从双方的“说辞”上看,分歧依然明显。

昨日,包括银河证券华安保险等在内的100多家机构参加了农行的团体推介会,能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应在50家以上。

路透社报道,农行A股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昨日表示,农行A股合理价值区间为3.02~4.07元人民币/股,对应市净率(PB)区间为1.8~2.2倍。

另一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暂时压抑了银行业的估值水平,但长期来看,农行合理价值投资区间为1.07万亿~1.25万亿元,对应2.06~2.41倍动态市净率,中值在2.21倍。

农行H股承销商也力挺农行定价。据了解,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均已向潜在投资者发布研究报告,“合理”市净率估值介于1.9~2.41倍。

对此,买方机构却不尽赞同。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公司旗下香港分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近日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卖方显得太乐观了!”

上述人士本周二下午在香港参加农行H股IPO路演前的分析师小型聚会。聚会上,卖方机构将农行H股定价为发行前市净率(PB)区间1.5~2.3倍。与会诸多买方机构人士则坚持认为,农行H股作价于发行前PB1.5~2倍,他们才有可能考虑。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付立春也指出,2010年一季度农行净资产3703亿元,股本2700 亿,BVPS(每股账面净值)1.37元。按照1.7~1.9倍的PB范围计算,农行的IPO价格在每股2.3~2.6元;按照1.8倍PB计算,农业银行IPO价格在2.46元。

按照农行披露的计划,A股发行的价格将在7月7日最终确定。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