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曼详解深发展第三季信贷不寻常增长

2009年10月30日 03:1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平安入股尚未发现不能通过因素

谢少萍

随着上半年信贷“井喷”的结束,各银行在第三季度的信贷投放力度普遍出现调整,而刚刚发布三季报的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第三季度一般性贷款却逆势增长346亿元。

对于第三季度信贷投放的“不寻常”增长,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昨日在业绩报告会上回答CBN记者提问时表示,深发展第三季度进行了存贷款的再平衡,把上半年剩余的现金转换成贷款,促进了贷款的增长。第四季度深发展将延续一贯的信贷政策,继续保持贷款的稳定增长。

而对于市场关注的平安入股深发展的进展,纽曼称,平安对深发展资本的投入对深发展而言特别重要,他相信并希望这个交易能够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批。但是,这要经历复杂的监管审批程序才能完成,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使交易不能通过的因素”。

今年第三季度,银行对信贷实行规模控制及结构调整,大部分银行第三季度贷款均呈现一定程度的收缩,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甚至出现环比负增长。不过,深发展却在第三季度开始发力,截至9月30日,深发展总贷款3604.99亿元,同比增长27%,而第三季度单季,深发展一般性贷款增长强劲,较6月末增长346亿元,环比增幅达12.6%。

对此,纽曼以“龟兔赛跑”的故事来比喻深发展的信贷政策。纽曼表示,上半年一些银行信贷投放非常迅猛,但在第三季度以后开始放缓。而深发展则相反,上半年比较谨慎,但下半年在与客户不断接触后发现了非常好的机会,因此把上半年剩余的现金分布到一般贷款中去,导致贷款出现“不寻常”的增幅。

纽曼强调,由于深发展信贷结构主要投向一般性贷款,因此其增长是“健康但不过度的”。

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一直寄望于通过平安入股改善资本情况,但目前监管部门何时能通过审批却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而其三季末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仅为8.60%和5.20%,因此,在平安入股之前如何解决资本瓶颈则显得尤其重要。

对此,纽曼告诉CBN记者,由于受次级债新规约束,在改善核心资本充足率之前银行不得继续发行次级债,因此,深发展现有的资本补充计划只有寄望于平安入股,但深发展的资产负债委员会会通过审视每一项业务的加权风险资产和回报来管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并通过留存利润来补充资本。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