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科学家张子文投资巨亏 与德银对簿公堂

2009年09月04日 12: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知名科学家张子文在新加坡状告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部门,要求后者为他4,800万美元投资损失负责。

张子文称,他的投资损失是由于德银未真实说明其“累计股票期权”(Accumulators)产品的风险。他在诉状中还指控德银未履行最大程度保护客户利益的责任,且推荐的产品不符合他本人的风险承担力。而德银称张子文应对自己的投资负责,并控告张子文,向他追索180万美元。

亚洲有数以百计的私人银行客户因购买客户经理推荐的衍生品而蒙受了巨额损失,一些银行接到了许多投诉甚至招惹上官司。

张子文在声明中说,作为一名科学家,他没有时间也没有专业能力去理财,因此听信了德银营销资料中的陈述,以为后者是值得信任的理财顾问。张子文曾经成功研发了抗哮喘药物Xolair。

这种“累计股票期权”产品,业界基于其特性及英文谐音,称之为“I kill you later”(我晚一点杀了你)。

这种产品的运作方法是投资者定期以固定价格购买特定股票,通常较签约时市价有折让。根据合约,如果股价升破某水准,合约将结束,因此其盈利是有上限的,但若在合约延续期间股价下跌,则投资者的亏损没有限制,也就是所谓的“赢有限输无限”。(完)

相关专题:

走下理财神坛的外资银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