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度上调准备金率 受影响板块个股一览

2011年01月14日 18: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要]央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么对股市哪些板块有影响呢?请看下文解读。

【银行板块】渤海证券:上调准备金对大银行影响较大

央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月首周信贷投放接近5000亿是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和直接原因,此外,2011年流动性回收与控通胀的压力增大,也使得央行在年初就有所作为,14天正回购时隔3年重启便是先兆。2011年全年,票据到期量较大,而央票由于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对金融机构吸引力不大,从而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的效果不佳,因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成为较常用的回收流动性的工具。他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吸走商业银行3500亿资金,考虑到大型商业银行超储基本为零,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仍有少量超储,对前者的实质影响逐渐加大。

湘财证券银行分析:上调存款准别金率对银行板块影响偏负面

对于本次上调存款准别金率,湘财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杨森认为意义并不是很明显,因为央行已经开始对各家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抑制了信贷投放的速度,因此,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冻结的资金金额效果不会很明显。

杨森认为,目前形势下,加息仍然是首选,加息的作用要比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但是央行之所以迟迟不加息,可能是顾及到汇率的问题以及和房地产相关的问题。他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依然很火爆,1月20日即将公布CPI和一系列的房地产相关数据,如果加息,可能担心对后续宏观经济形势产生影响。

杨森预计,不排除春节前后加息的可能性,幅度可能和之前的差不多。

对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杨森指出,对银行板块影响偏负面。

代码    名称 市盈(动)
600015 华夏银行 10.22
601009 南京银行 12.18
601166 兴业银行 9.01
600036 招商银行 11.48
601169 北京银行 10.41
000001 深发展A 10.01
600000 浦发银行 10.24
002142 宁波银行 15.83
600016 民生银行 8.53
601288 农业银行 9.62
601328 交通银行 8.76
601818 光大银行 14.05
601998 中信银行 9.79
601398 工商银行 9.33
601939 建设银行 8.47
601988 中国银行 8.65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央行2011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