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调控信贷

2010年01月12日 19:4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宪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调控信贷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凤凰网财经就这一消息连线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他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资金影响不会太大,目前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仍比较大。谈到后续的调控政策,易宪容表示目前暂时不会有加息等调控政策出台,央行至少应该等到下半年经济数据稳定之后再考虑加息政策。

易宪容表示,这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是为了控制信贷增量,保证年初制定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得以有效执行。他同时也表示,上调准备金率相对于加息而言是更为缓和的调控政策,另外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本身也有较大的调控空间,对于央行控制信贷的目标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操作工具。(陈伟/文)

易宪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调控信贷 调查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你觉得近期股市会怎么表现?
  受到打压,再次探底
  短期利空有限
  不好说
2.你预期半年内央行还会不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不会
  不清楚
3.你认为银行股会怎么表现?
  短期上涨
  短期下跌
  不清楚

相关专题: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