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借中国-东盟博览会拓展东盟市场

2009年10月24日 14: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刘晓莉)大漠风光、黄河古渡、清真食品……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期间,来自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展位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回乡风情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得以展示。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魅力之城”展厅,宁夏设立了专门的展位,虽然只有54平方米,却弥漫着“塞上江南”的魅力。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宁夏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推介宁夏旅游产品、农产品、能源化工产品,期待寻找东盟国家的合作伙伴。在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广西、北京、天津、四川等省区市以及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相关部门签订了15个投资合作协议。

从2004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与东盟国家贸易额快速增长,东盟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04至2008年,广西与东盟贸易额从10亿美元增长到39.9亿美元,年均增长37%。广西与东盟贸易额在广西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从23.3%上升至30%。

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以山水风光而闻名的桂林借助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以其特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东盟客商的“眼球”。除了博览会,桂林市近年来还主动走出去,多次到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缅甸等东盟国家,举办桂林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累计邀请客商1800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0多项,投资金额逾10亿美元。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1月如期建成,届时服务贸易市场将实质性开放。这个自贸区包含19亿人口、11个国家,GDP接近6万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5万亿美元,将给本地区和全世界带来巨大商机。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绿城——南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莉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