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数已连续5天为零

2010年01月15日 07:39番禺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楼市吹冷风 广州一手楼网签数已连续5天为零

据广州日报报道 2010年开年,广州楼市随天气一同趋冷。据广州阳光家缘网的监控数据显示,今年元月头六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为1007套,同比上月下降近两成。从7日开始至11日,一连五日成交量更显示为零。记者近日走访楼市发现,不少开发商确实纷纷开始打着让利“旗号”,希望观望的买家入市,售价比之前的吹风价略有下降,但原来的带装修标准单位却缩水成毛坯单位,“裸卖”之下降价并不真心,成交数据也未如之前理想。

楼价并没有明显松动,“让利”只是挂羊头卖狗肉,除了令不少自住型买家望而却步,也让改善型买家心生观望。“之前说一个价,开盘后又说一个价,消费者心里面拿不准。”吴先生表示,现在国家出台了宏观调控政策,这一年内广州楼价估计就算不跌肯定也不会升,他宁愿再按兵不动一阵,等到春节过后再说。

“广州的市民经历了2007年和2008年楼市的大起大落,大家都有了经验,有更多的买家已开始观望。”中地行市场与传播部总监张斌说,随着销售情况逐步不如其意,降价也会如约而至。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装修的单位改为毛坯出售,“让利”只是一种噱头,整个楼市的降价迹象并不明显。“长期这样下去,消费者肯定不会买账。”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大话城市:

2009年楼市已成投机市场 京 沪广深四城市几近癫狂

房价疯涨如何投资 支招最适合买房的内地十大城市

内地月薪3000元的白领买房最难的12大城市

内地六大城市网友与蜗居海萍比生活成本 北京最高 武汉最低

十大城市离婚率与房价排名惊人相似(图)

城市评论:

台湾评出内地十大美女城市 重庆力压成都夺冠

王石川:最具幸福感城市让我们又要被幸福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