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助推春节消费 节日市场实现全面增长

2010年02月20日 02:46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通讯员 胡锴 记者 涂玥)昨天,市贸易局公布了2010年春节期间杭州消费市场的情况。2010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由于各级商贸主管部门及各商贸企业对节日市场供应准备充分,节日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井然有序,消费全面增长,节日气氛喜庆祥和的良好局面。

增幅31.65%,商场迎来虎年开门红

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回暖向好,加上商场大力度、大规模的打折让利促销,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百货商场销售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节假日七天,杭州大厦、百货大楼、银泰百货、解百等七家商场累计销售27091.51万元,可比合计增长31.65%。2月17日当天增幅更是高达46. 22%。

其中,代表杭城消费顶尖水平的杭州大厦销售反弹最为强劲,节日期间销售增幅达到47%以上。在情人节的助推下,大厦B楼一楼奢侈品牌的销售创出新高,实现翻番,同比增长了124%,钟表、珠宝、女装的销售也呈现出良好势头。

杭州各大超市、家电通讯大卖场销售也在春节期间实现平稳增长。据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华商店典型调查,随着居民生活品位的提升,超市销售商品中,“穿”和“用”类商品的增长明显好于食品类,高科技产品与护理类产品也逐渐成为春节消费的主打。

大雪天气,副食品市场依旧货足价稳

春节期间,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特别是年三十大雪之后,市、区两级商贸主管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从多方面着手,确保了雪后市场的供应。

据统计,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市蔬菜成交量较去年春节供应期增长22.70%,而全部鲜蔬菜的混合平均成交价格却比去年下降了17.19%。

价格同样稳中有降的还有肉价。由于市场猪源充足,以及中央和省的储备肉集中投放的影响,节日期间猪肉价格同比小幅下降。

相比之下,水产品价格受雨雪天气影响较为明显。受大雪及江苏、安徽等省高速公路临时封道影响,正月初一、初二,市场的水产价格一度处于高位,直到初四后才有所回落,但总体供应量充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农家乐、茶楼

成为家庭团圆的新去处

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年春节餐饮营业高峰较往年出现得晚,年初一、初二营业额还出现下降,随着初三天气放晴,外出游玩的市民游客明显增加,餐饮门店的客流量也大幅增加,年初四营业额达到峰值的260.45万元,增幅突破20%,达到23.51%。

今年春节,新春团圆宴依旧预定火爆,预订桌数和供餐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16.5%和15.8%。不仅传统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就连年三十中午、年初一中午的团圆宴预订量也有明显增加。除去上餐馆,农家乐、茶楼等成为不少市民家庭团圆的新去处。比如,青藤茶馆就接到了中国美院、周边单位、小区居民的预订要求,预订量达到50%,单中国美院预订人数就达到80位。

西餐厅、咖啡馆热闹异常,

情人节让传统佳节多了浪漫

虎年的大年初一与情人节恰好是同一天,这也让传统的新春佳节同时成为了一个浪漫的节日。为此,不少西餐厅、咖啡馆大动脑筋,活动频出,让年轻的情侣们年三十陪家人吃团圆饭,年初一又能欢聚于浪漫的两人世界。

一家西餐厅就推出了主题为“二月情人,三月甜蜜”的温馨活动。“凡2月14日-2月20日七天内陪家人在必胜客过年的顾客,均可获赠优惠卡红包一个。而持优惠卡,还可以在3月14日与‘爱人’在必胜客度过一个白色浪漫的情人节”,店方的这种贴心安排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其他西餐厅也趁机推出了情人节超值套餐,并为消费者准备了虎年大礼包,年味丝毫不亚于中餐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