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就是力量——动力100 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器

2010年05月31日 15: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1年,王先生辞职下海,经过了8年的发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员工一百多名。企业组织规模不断壮大、经营范围持续扩张,然而王先生仍然采取企业建立之初的事必躬亲的管理模式,对此他越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同时,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行业利润空间不断降低,如何更加快速的捕捉市场信息并提高决策效率,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简单来说,是市场反应速度是对抗低成本竞争最有力的武器。

王先生在经营管理和市场拓展方面的烦恼,同样是目前广大中小企业所面临的难题。面对内部的经营困境,和外部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小企业如何实现突围?

信息化是中小企业驶出红海的诺亚方舟,它将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和市场应变等综合能力,从而提升企业的赢利能力,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对于广大中小企业而言,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武装和增强自身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才能承载企业成长过程中的挑战和危机。

中国移动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近期,中国移动推出了集团客户业务统一标识——“动力100”。“动力100”的推出标志着中国移动充分整合已有的众多集团客户业务,为政府及企业的综合信息化应用提供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服务,全面推进各行各业的信息化进程。

为推进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广东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大力推广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积极打破阻碍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瓶颈,为中小企业开创了一系列信息化建设措施:一是营建“网络商学院”,推进中小企业“上网工程”。二是开展“中小企业信息化种子计划”,通过举办信息化培训推广等系列活动,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促进广大中小企业对信息化由认知、认同,到应用的转变。三是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针对广东省产业集群经济特征,建立起遍布全省各市、县(区)产业集群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服务示范点,推进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四是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依托广东中小企业信息网等信息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资讯、融资咨询、在线培训、视频商务、营销推广等综合信息服务。

中国移动为中小企业打造“动力100”业务包

在深入分析中小企业信息化现状和需求后,广东移动于08年启动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推广活动, 截止今年8月,已向全省19.8万客户赠送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现在,“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包”已升级为“动力100业务包”,包括“通信包”、“营销包”、“办公包”。“动力100”业务包提供了灵活的产品组合和折扣优惠,全面满足中小企业在基础通信、服务营销、移动办公领域的信息化需求,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经济之选。中小企业可以登录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集团客户服务专区进行业务体验和办理。

“通信包”主要针对内外通信频繁、通信成本较高的中小企业客户,特别是新成立的、急需解决基础通信问题的企业。其中“移动管家”业务,统一企业通信接入号码,帮助企业构建综合语音门户,形成永不停机的客服体系;分机可以同时捆绑办公电话、私人手机、家庭电话,不在办公室也不会遗漏客户来电;员工离职后,分机会捆绑新员工的固定或移动号码,避免因人员离职引起的客户流失;同时还提供秘书台、电话会议、电子传真等多项服务,是企业通信管理的好帮手。

“营销包”主要针对有广泛的外界沟通需求、注重销售管理及客户服务的企业,如商贸、旅游、物流、娱乐等行业。“营销包”将为企业提供WEB、WAP和短信形式的综合建站业务,帮助企业进行商品、服务、招聘、促销、供求等相关信息展示,使企业与其客户和上下游价值链之间能够快捷、广泛的进行信息传递。同时“营销包”中的集团彩铃、移动400等业务帮助企业拓展营销渠道,轻松赢得商机。

“办公包”主要针对诸如制造、金融、现代物流、外贸、信息技术、咨询设计等注重内部沟通效率、有大量内部管理信息流转需求的企业。“短号集群网”为企业搭建一个通信网络,员工之间使用短号快捷拨打,并享受资费包月优惠,大大节省公司通信成本。“企信通”搭建企业办公流程管理平台,可自定义简单易用的企业请示、审批流程等,轻松实现移动办公。“企业邮箱”企业提供以企业自有域名为邮件后缀的专业企业级托管邮箱服务,在具备互联网基础邮件服务功能的同时,充分发挥和利用与移动通信相结合的优势,让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获取和管理邮件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就是力量。在全球经济面临全新考验的当下,中小企业的发展尤其令人关注。广东移动将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信息动力,以信息化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和市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相关专题:

信息化助中小企业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