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8月经济数据利好 短期行情将持续

2009年09月11日 18: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9月11日讯 今日统计局公布上月经济数据,8月份我国CPI同比下降1.2%,PPI同比下降7.9%,1至8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2985亿元,同比增长33%。

从数据上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比上年同月回落0.5个百分点,比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为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速加快。

另一方面,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2%,连续七个月实现负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16亿,同比增15.4%。大成基金指出,根据以上三个关键数据,目前并不存在此前普遍预期的通货膨胀状况。尽管从环比看,CPI、PPI均有所上涨,尤其后者连续5月环涨,但从1至8月看,两者目前还在下降中,通胀可能还只是朦胧的预期。退一步说,即便物价增速转正,在政府有意夯实经济复苏基础的前提下,大成基金偏向于认为市场对于物价水平的容忍度也会提高,因此,在投资配置上,大成基金并不建议继续关注有很高通胀预期的行业。

投资方面,8月当月工业增长12.3%,较7月明显加快。同期发电量、粗钢产量、水泥产量、汽车产量同比、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都比7 月有所提高。这些数据进一步验证了宏观经济的好转趋势。从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看,8月下降15.4%,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这表明外需仍弱,但同时也说明我们企稳回升主要原因在于“扩内需、保增长”的一揽子政策。

总的来看,大成基金分析,8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趋势好于7月,短期来看,这些数据都会对股市形成一个良好支撑。不过,8月份数据的转好并不能据此判断9月份的数据会继续超预期,对于行情的持续性,大成基金认为需要不断观察高频的宏观数据和重要行业数据的表现。

相关专题:

内地7月份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