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总裁徐明:达沃斯论坛是大连最亮的名片

2009年09月11日 17:5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徐明,实德集团总裁,其另一个身份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会员。作为我市唯一的一位“全球青年领袖”,昨天,徐明开始了他3年里的第三次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之旅”。

“8日晚,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举办欢迎晚宴,上百位不同国家的青年领袖参与,我是晚宴所在桌的‘桌长’,也是那桌唯一的中国人、大连人,自然要大力推销大连。”对于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的活动,无论是晚宴,还是会议,对徐明来说,都是一种享受,“因为,一切都是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的。”

徐明告诉记者,每年的全球青年领袖会议的议题都是随着现实环境的变化确定的,今年的主题包括“迎接全球挑战”、“绿色和基层组织”等等。其中,他最感兴趣的主题是“全球青年领袖宣言”。这一主题要求参会的全球青年领袖按行业划分,最终拿出一份对世界承诺的行业宣言。“现在这些宣言正在讨论中,我很想知道大家对自己所在的行业都有着怎样的承诺。”徐明说。

连续3年参加全球青年领袖会议和新领军者年会,也让徐明对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两大会议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日渐深厚的感情。在会议上,他结识了新的客户,并与其在西亚启动石油化工合作项目。而这只是参会带来的好处之一。让徐明更看中的是,通过会议,现在他几乎在世界各国都有了自己的朋友,这笔无形资产是多少金钱也换不回来的,“就如同上学时学习小组讨论,会上,不同国家的青年领袖被分在不同的讨论小组中,对同样的问题给予不同的思考方法和解决方案。”大家也由此建立起同学般的感情,这种感情在商业社会中更显珍贵。

在徐明看来,如果说过去的十多年里,大连曾用足球、服装节、城市建设作为推销城市的亮丽名片,那么从现在起到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就是大连最亮的名片。因为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但是交往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学习的平台,更是大连开放的平台。如此难得的历史机遇被赋予大连,徐明说,如何让众多来连参会的外国企业家不做“过路客”,是整个城市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