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基金:贸易数据或进一步好转 看好地产等行业

2009年10月23日 17: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周市场延续“十一”之后的上升趋势,走势强劲,沪深300指数全周上涨超过5%,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也略有放大。从市场的运行情况看,和上周基本相似,房地产、有色、采掘、金融和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信息服务等防御类行业表现相对靠后,说明市场资金依然关注受益于实体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的板块。

8月份以来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投资人对于经济复苏放缓的忧虑,但是9月份相关宏观数据的公布驱散了投资人的悲观情绪。本周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9%,增速比第二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全年保八基本无忧。此外,经济先行指标持续改善,制造业PMI指数已连续7个月处于分界线之上;在8 月份累计发电量和用电量同比增长数据首度翻红之后,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继续保持回暖态势,显示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正在巩固。在所有的宏观数据中,投资对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是最明显的,尽管三季度前两个月环比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高位,倍受关注的房地产新开工数据出现明显好转。消费的贡献力度虽然较08 年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此外,9月份我国进出口双双超千亿美元,环比已经连续7个月反弹,并且降幅呈现收窄之势。随着经济危机的影响渐渐淡去,我国的对外贸易环境也将逐步得到改善。我们预期4 季度贸易数据有望进一步好转,并在年底扭转负增长的局面。行业配置层面,继续看好受益实体经济复苏、内需和出口复苏明显的相关行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包括房地产、金融服务、采掘、商业零售和汽车家电等行业。(投资管理部总监 谢京)

相关专题:

三季度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