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基金新进62只个股

基本面积极变化、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资产重组是重要特征

⊙周丽华 ○编辑 姚炯

近期基金等机构资金再度活跃,在智能电网概念、新能源概念、甲流概念等题材炒作过程中都有基金身影,可见基金对市场热点的把握能力有所提升。故我们对今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第三季度新进品种进行了统计,希望从中能够挖掘出新的投资机会。

一、基金新进品种有再挖掘趋势

统计发现,剔除三季度发行的新股,今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第三季度新进的有62只,这些个股均得到了市场充分认可。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基金新进品种近期纷纷充当起大盘涨升先锋,比如说星湖科技,四季度以来涨幅高达40.4%,昆明制药更是大涨43.63%。

二是市场对基金加仓股的讨论较为剧烈,甚至还一度形成了对明星基金经理新进股的追捧激情。比如说王亚伟所服务的华夏基金新进品种往往会成为舆论讨论的焦点,其中昌九生化、昆明制药等就是如此。这其实折射出市场对基金新进品种的关注,往往有再度挖掘其背后所隐含题材的趋势。

二、三类个股易成为基金新进品种

从统计可以看出,基金新进品种虽然基本面各异,但三类个股似乎易成为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一是基本面积极变化的转型股。因为基金的研究能力、信息敏感度较一般投资者要强,故反映个股基本面积极变化的诸多因素易为基金所把握。比如星湖科技在今年三季度产品价格出现加速上涨趋势,基本面迎来质变雏形,故引来了8家基金关照。同样神马实业在产业整合、贸易反击等相关政策牵引下基本面也面临质变趋势,故也有7家基金新建仓。

二是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品种。部分上市公司存在着一些不为市场所深知的业务,这些业务因为行业转暖等积极因素的出现而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价值支点,从而催生估值重估动能,进而引发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关注。比如说大恒科技在医疗器械方面的研究优势,再比如说中国武夷的地产业务、创兴置业的铁矿石业务、南京化纤的地产业务等。这些亮点一旦得到市场认同,极有可能释放出源源不断的做多能量。

三是资产重组股。本来资产重是一件相对秘密的事情,稍有不慎可能会陷入内幕交易的困境中。但随着加强监管、信息披露透明以及解决关联交易等政策的推动,部分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事宜是相对明朗的,重组预期也相对强烈,所以机构资金完全可能参与其中。三季度基金新进的鑫新股份重庆港九等就是如此,而华孚色纺南方建材则是资产重组前景明朗后的再挖掘过程。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