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2010年07月06日 17: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三季度投资策略

宏观经济:重新步入回落期

快速复苏之后的阶段回落。上半年,中国经济在内需提振和外需回暖的共同推动下,经历了一轮持续快速的复苏过程。但是,伴随着中国相关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渐次退出,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内需增长开始逐渐进入平稳期;与此同时,伴随着欧美补库存周期结束,以及欧债危机影响扩散,出口在经历了一轮快速反弹后很可能重新陷入低迷。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最强劲的复苏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将步入经济增长的阶段回落期。我们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回落至9%左右,CPI,PPI将逐渐回落至3%左右,投资增速将回落至20%左右,之后中国经济将逐步进入平稳增长期。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1:月度CPI和PPI(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政策成为决定经济走向的重要因素。在经济回落期,政策将成为决定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重要因素。首先,伴随着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民间投资持续低迷,政府投资能否重新启动将成关键。在保障房建设,区域振兴等方面,政府的投资力度大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投资增速回落的幅度。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3:地方政府固定资产占比(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其次,政府在经济结构转型方面的推进力度,以及在刺激消费方面的政策举措,将决定下半年居民消费能否继续持续增长。如果政府在收入分配改革,消费信贷和税收等方面能够有更多实质性的政策举措,那么消费将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中的最大亮点。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至于出口,我们判断三季度将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和不可控性,政府的汇改进程和经济结构调整进程,都将成为影响出口增长的重要变量,三季度出口预计很难给市场带来惊喜。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5:进出口总额增长率(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汇丰晋信: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驱动仍为主要特征

图6:人民币汇率波动(图片来源:汇丰晋信)

综合而言,我们判断在经济回落期,政策导向将成为决定经济未来走向的关键。在“保增长,调结构”的艰难政策平衡之中,政府将面临更大的政策决策压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