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金价在高位持续运行的可能不大

2010年09月17日 18: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钟伟(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相约魅力大连 共享财富盛宴”投资主题报告会2010年9月17日在大连举行,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钟伟在圆桌讨论中的发言。

姚长盛:我接着邀请钟伟教授、闻群女士、王晓明先生,还有苏小泳女士。我今天拿到的问题比较多,时间有限我就问的很直接,大家回答简捷就行了,先问问钟伟。你刚才有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他问你的意思是人民币现在应该换成美元,拿着美元在美国买房子。他这个提问水平很高。

钟伟:我没有准确的时间,5年之内我觉得人民币市场是可以的,5年之后到10年这段时间人民币对外持续升值和持续贬值的状态基本上币值不会差的,5年之后该换还是换了。

姚长盛:这个问题我想可能代表很多人的投资心态。他说请问四位每人推荐一个投资的品种,我没有任何的要求,就是要求年收益率10%。

钟伟:如果投资周期不超过三年,有些好的基金是可选的。

姚长盛:比如说呢?

钟伟:基金我自己的判断是第一基金要做波段,不做波段长期持有的话收益率不会放大,第二基金的排名是非常飘忽的,所以基金经理不停的换,还是对我们有很大考验。你如果持的时间短,那就是选指数基金。如果资金量特别大,比如说北京四环内搞一套市区的住宅,那个收益率很高。

姚长盛:这个对您有限制,因为您是这个部门的,对基金经理有限制,对闻群有限制,对钟伟老师没有限制。如果买农行的股价呢?

钟伟:我不会,第一个银行股本身从05年到现在市场表现非常好,但是未来资本充足率,存贷款的利差,信贷的中长期投放等诸多都决定了未来五年的银行盈利的增长绝对不会像05年到2010年那么快。第二个我们国内基本上以投机者为主,没有心思去投资银行股。第三个有其他可选品种,现在资本市场上投资主题是喝酒、吃药,再到商场,这三个都是主要选择的。

姚长盛:就是没什么错误了,钟伟先生很有必要去买。金价怎么看,黄金?

钟伟:第一金价在高位持续运行的可能不大,因为国际货币基金比较乱,第二个实际上个人认为黄金与实用性的不高,实用金是以小金条为主,很容易变现。第三个黄金的增值效果只是在过去十年比较好,所以乱世藏黄金,如果你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比较悲观的话可以藏谢平稹5谒母鍪俏姨乇鸱炊园巡聘豢闯墒侵髟赘鋈松畹乃嘉R蛭铱吹礁蝗颂乇鹂闪赵趺囱醺嗟那阌忻趸沟糜忻ǎ匀松钪匾阍谝率澄抻侵缶】赡芏嘣睦嗫纯矗嘧咦撸旃缜椋宰优肫浒巡撇懈优蝗绨焉娴募寄艽懈优郊寄苁歉改付疾辉冢撬星看蟮男叛龊托判南嘈抛约汉芎玫匦腋5鼗钕氯ィ飧霰仁裁炊贾匾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大连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