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房价拐点出现在竣工销售比为1:1之后

2010年01月17日 18: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17日,由中国农行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联合主办的“基金宝财富讲坛暨2010年投资策略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对此次论坛做全称图文和视频直播。巴曙松表示要是房价拐点需先把竣工销售比调到1:1。

【主持人姚长盛】:巴教授怎么看楼市?

巴曙松:我们先理解政策为什么这样决定,我们这次调控和07年的9月份的调控有什么不同?上一次紧缩和这一次紧缩的特点有很大的差异,中国每一年当年的销售面积的比值,每年建多少房子和卖多少房子的指标是非常关键的,实际上09年达到了创季度的1:2,但是05年大概0.8左右,实际上是供不应求的。

现在的政策重点实际上是压需求、鼓供给。你要加大供应,中低收入阶层不够就要建低价房,需求大的往下压,特别是二套房,姑且不评论它的作用如何,效果如何,这是政策的着力点。

最后还是用我的图表说话,实际上是在一个大的复苏体系的背景下,所以要想让房价出现拐点,先把竣工销售比调到1:1。第二个是城市里的房子和家庭拥有的住房比,发达国家人少地多,我们现在是1:0.8,城市里面有一个家庭对应着0.8套房子,先把这两个指标给我盯住了。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