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董良泓:精选个股将是取胜之道

2009年10月27日 09:5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江沂深圳报道

博时首只“一对多”产品——“金牛一号”博时基金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已经正式投入运作。谈及建仓策略,该产品的投资经理董良泓表示,世界经济将呈现结构性复苏,证券市场也会有结构性变化。因此,将通过精选个股来为客户创造超额收益。

董良泓对于介入时点并不那么看重,而是重视对投资标的的把握度。“价值投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以尽可能合适的价格买入,所以我们更注重选择合适的标的,并在价格比较合适的时候进入。”

董良泓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对多”前途看好。首先,证券市场已经到了需要精选个股的阶段。他说,中国资本市场的波动幅度,往往超过实体经济的波动幅度。在海外经济徘徊在负增长边缘时,中国经济今年仍然能够力争“保八”,说明中国实体经济事实上波动并没有那么大。但是资本市场却不同,A股市场去年的大幅下跌以及今年以来的强劲反弹,大起大落可谓一个经济周期的“浓缩”版。“我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股指的波动不会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精选个股来追求阿尔法收益的做法可能会更好一些。”

其次,对于“一对多”产品来说,“精选个股”的策略也较为适宜。目前“一对多”都是5亿以下的规模,自下而上选择个股,相对更容易取得超额收益;另一方面,“一对多”产品每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因此这类产品相当于一个准封闭式基金,受市场申购赎回的冲击比较小。

谈到未来几个月市场的走势,董良泓认为,在政策面上,预计将会出现比较平缓的态势,因此市场波动会逐步收窄。“但需要关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否收紧。从目前看来,以色列、澳大利亚已经开始加息,中国仍然提出了坚定不移地刺激经济增长,同时也提出了警惕通货膨胀。”他看好的投资方向是内需和低碳,例如部分金融类股、家电类股以及电力设备等行业。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沂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