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期货成热点

2009年09月03日 13:42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上周,受近期北方干旱天气影响,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合约价格大涨,持仓、成交迅速增加,市场分歧明显加大。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玉米期货成为市场热点,也成为研发团队关注的焦点,部分公司的分析师考察结果认为尽管近期旱情得到一定缓解,但这并未扭转我国玉米今年可能会大幅减产的预期。

新湖期货吴秋娟表示,辽宁、内蒙古干旱地区有水灌溉的水浇地产量预计减少3成,无法实现灌溉地区基本绝收。另外,占当地玉米种植比例1/3左右的抗旱品种,收成比例仅是往年的7成左右,非抗旱品种收成预计仅有4-5成。

倍特期货的熊羚淇认为,投资者勿需过度悲观。目前北方减产已成定局,但今年全国玉米播种面积增加,且国储玉米尚有3000万吨等待抛售。因此,由于干旱原因导致的大连玉米上涨空间有限,玉米的行情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

相关专题:

中国拉响抗旱警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丹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