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美药业催生三名亿万富豪

2009年10月31日 14:5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重庆首家创业板股票,莱美药业也催生了3名亿万富豪。除了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宇及其亲兄弟邱炜外,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先锋股票市值也超过1.15亿。与此同时,还有14位自然人股东借此跃身千万富豪,21位股东资产超过百万。

三位亿万富豪都系60后

作为莱美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41岁的邱宇持有2063.90万莱美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0.13%。其兄弟,44岁的邱炜,持有1609.6股莱美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3.50%。按收盘价格计算,他们的市值分别达到7.38亿和5.76亿元。

邱氏兄弟加上具有亲威关系的邱时觉(姑侄)、高岚(表亲),邱氏家族持股数量超过3687万,以昨日最高价计算,市值超过18亿;以收盘价格计算,市值超过13亿。不过,按照承诺,他们手中的股票,在三年后(在2012年10月30日)才能获得上市交易的资格。

大股东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先锋,是另一位亿万级的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322.32万股票,市值也超过1.15亿,也只有44岁。

娃娃股东身家近1500万

除了3位亿万级的股东之外,在莱美药业的43名自然人股东中,还有14名股东所持股票数量超过28万,按收盘价35.8元计算,也跻身成为千万富豪,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娃娃股东党唯真。

这位年仅15位的中学生,在母亲去世后继承了母亲手中的股权,最终持有公司41.26万股,跻身十大股东之列,按收盘价计算,其市值高达1477万。

在这14位千万级股东中,有9位是公司的管理人员,分别是副总经理唐小海、注册部经理王英、技术中心业务部经理安林、财务总监冷雪峰、总经理助理周雪梅、副总经理付蓉、副总经理管素稳、营销部经理李劲、销售一部经理王(京+力),最多的股票数量达到了132.96万。

除了这些亿万和千万级的富翁,莱美还诞生了一批身家数百万的高级打工族,其中21位自然人股东所持份额在4.3万~25.7万之间,市值在154~920万之间,大多是莱美的中高层管理人。持股最少的5位股东,市值也达到了92万。

相关专题:

莱美药业创业板IPO

公司公告:

[2009-10-30]关于“N莱美”盘中临时停牌的公告(较开盘价上涨达到或超过50%)

[2009-10-30]关于“N莱美”盘中临时停牌的公告(较开盘价上涨达到或超过20%)

[2009-10-26]莱美药业:北京市众天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法律意见书

[2009-10-26]莱美药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2009-10-26]莱美药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保荐书

[2009-10-26]莱美药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富勇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