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激战1100美元黄金牛市将尽

2009年12月28日 06:50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突破历史价格纪录的国际黄金市场走势,成为年终金融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尤其是“12月行情”牵动人心,从月初一举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到出现垂直落体行情,再到近期数度跌破1100美元关口。黄金牛市是否面临反转?黄金投资策略如何调整?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认为,目前这轮金价大跌可能是短期投资者在年底结清头寸和获利了结所致。黄金专家蒋舒分析,目前认为金价已经进入趋势顶点的观点基于两种思路:一种是直观根据12月份以来金价的一轮快速上扬和屡创新高的状态就黄金价格走势本身认为金价已经“失控”,因此短期内泡沫破灭而趋势反转;另一种观点则看到了美国经济好转后,美联储加息可能上升导致的美元反转对金价趋势的冲击。

他说,前一种就金论金的观点正确预计到了金价近期的技术性回调走势,但却将趋势反转和技术性回调混为一谈。“金价是否见顶最终还是要看美元的脸色。”

业内专家预计,目前因为金价的技术性回调就认为金价见顶言之过早。“2010年上半年金价或许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回调压力正在加大,而且金价波动幅度可能加大,近期快速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就表现了这种趋势。”海通证券分析师杨红杰认为。

投资策略

不妨以“藏金”心态“炒金”

中国黄金集团上海黄金公司总经理李清飞指出,目前较高的金价和较大的波动,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通过“炒金”投机套利的风险很大,而且黄金并非最佳套利投资品。但如果以加强资金安全,合理资产配置为目的,“不妨以‘藏金’的心态来‘炒金’,把黄金投资中的盈利作为附属收益。”

新华社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