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冲破1200 黄金股进入快车道

2009年12月03日 08:29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记者胡镪文)受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全面上涨、黄金期价突破1200美元大关再创新高的影响,昨(2)日沪深两市有色金属股再度活跃,全线放量上涨。特别是黄金及铅类股,涌现出不少涨停股。最终,有色金属板块以4.11%的整体涨幅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迎表示,有色金属个股股价一向与国际金属价格的走势息息相关,昨日也正是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告别稍显滞涨的局面,再度活跃迎来放量上涨。“不过这只是一方面的因素,通货膨胀预期也构成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陈迎说。在A股市场上,通货膨胀预期主要影响两大板块,一个是地产,另外一个是有色金属,由于此前地产板块已经历过一轮上涨,因此在与地产板块的轮番交替下,在黄金、铅类个股等强势拉动下,中短期内有色金属板块具备一定的波段补涨需求,投资者可适时关注。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预计2010年基本金属价格还存在20%—40%的上行空间,通胀预期仍将使金价持续高位,因此资源型公司仍是通胀主题和趋势投资的主流板块。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