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表示:央行净买入黄金或刺激金价

2009年11月16日 23:55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11月16日表示,由于各国央行目前执行的投资多元化操作,今年各大央行将成为黄金资产的净买家。分析人士指出,贝莱德的上述言论将刺激近期屡创新高的国际金价再度攀升。

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和黄金及综合基金主管埃韦·汉布罗表示,如果贝莱德对全球央行今年购金规模的预期准确,这将是1988年以来,全球各国央行首次出现黄金购入量大于卖出量的情况。他同时表示,各国央行增持黄金且全球黄金供应缩减的情况,使得投资者目前正在“期待所有货币衡量的金价全线上涨”。

而汉布罗本人对于国际金价的判断也与投资者预期相一致。他认为,最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出现爆发式上涨,导致多数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开始同时走高。此前的两周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屡创新高,在突破了1032美元每盎司的此前历史峰值后,又继续攀升至1100美元至1120美元每盎司区间内。

此外,汉布罗还指出,尽管目前中国的年度黄金产量已超过南非跃居全球之首,但若其高产势头难以持续,则将给全球供应带来压力;不过,美国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开始出现回升信号,加之亚洲需求的增加,将为黄金市场的长期牛市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健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