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患上恐高症

2009年12月03日 10:10每日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很多投资者都信奉“买涨不买落”,但近来黄金价格的疯狂上涨还是让金市患上了“恐高症”。无论是投资型金条还是“纸黄金”,市民们都已经不敢再买,而许多持有投资型金条的市民也开始办理赎回。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在此次国际金价冲上每盎司1000美元以前,高赛尔金条的销售量差不多是回购量的10倍,而现在,回购量已经“反超”销售量,回购量和销售量的比例大致为2:1。但近来金价的连创新高也让有些本来打算办理赎回手续的投资者临时改变了主意。按照该公司的规定,如果投资者准备赎回的金条比较多,总金额超过了100万元人民币,就需要提前1天预约。而近来全国已经有五六位投资者事先到银行办理了预约赎回的手续,却又没来办理赎回。当工作人员打电话确认时,投资者表示想要“等等再看”,不想立即赎回了。这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对黄金后市仍有信心,认为金价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另一方面,很多投资者是在每盎司800多美元或者900多美元的价位买入金条的,他们感觉一旦将手中的金条赎回,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以那样的价位买入了,现在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因而就不急着赎回。

农行人士也告诉记者,受礼品需求减少、金价迅速蹿高等因素影响,该行的金条销量也有所下降。11月的销量比10月份减少了20%多,与礼品需求强盛的9月相比,销量更是只有五分之一左右。而11月份的金条赎回量则是9月份的两到三倍,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办理赎回,最多一次一位市民一下子就赎回了3公斤金条。但据其预计,从本月后半月开始金条的销售有望回暖,而明年1月份销量则可能增加较多,因为临近节日,购买礼品的刚性需求会比较大。在很多市民眼中,购买身价大增的金条馈赠亲友,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

相对于投资型金条,“纸黄金”的买卖价差更小,更适合频繁炒作,但中行人士表示,在近来金价飞涨的过程中,“纸黄金”的交易量一直都比较小,无论是买入还是卖出,面对越来越大的风险,投资者大都抱持着观望的态度。

据了解,由于近来黄金备受投资者关注,建行和工行都计划在近期丰富自己的实物黄金产品,推出更多特色主题系列的金银制品。工行的“黄金积存”业务允许市民购入黄金,并可按照黄金积存账户中的余额提取实物黄金,而且买入价格比金条略低,一些不为送礼的市民可选择以这种方式投资黄金。

新报记者 王婷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