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明年底金价将达1300美元

2009年11月26日 09:4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渣打银行在昨日披露的首份大宗商品季度报告中预测,在美元于明年第四季度走弱后,黄金平均价格有望于明年底达到1300美元/盎司

今年以来,黄金的平均价格为955美元/盎司。

渣打同时指出,鉴于南非电力网络不稳定所导致的供应问题,铂金在2010年的表现将优于黄金。

原油方面,渣打认为,石油需求在今年第二季度见底后,目前已经处于高位,但与此前的高峰相比依然较低,预计2012年前不会返回2008年第四季度所触及的高点。

渣打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88美元,高于今年以来每桶60美元的平均价格。

总体而言,渣打银行判断,大宗商品价格在明年上半年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元的短期反弹,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担忧。但明年下半年情况则截然不同,除镍、大豆、糖和大米外的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在2010年第四季度都将比2009年同期上涨,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弱势以及美国经济的增长。

渣打香港环球市场地区主管彭达贤相信,未来12个月美元持续走弱,但由于临近年底,下月会出现美元短期急升的局面。杜琴庆

相关专题:

国际金价重返100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