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飚升引发炒金热 金市上演死了都不卖

2009年12月04日 21:0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现货金价周三纽约尾盘为1,215.90美元,周四触及1226.1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高点。黄金“牛气冲天”,“炒金客”与日俱增。据了解,青岛市纸黄金、黄金T+D交易额近两个月放大约三成,黄金期货交易额也有不少涨幅。

黄金交易额增加三成

“现在每天的交易额高达1500万元,比国庆节前增长了30%以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高级理财张保华说。工行青岛市分行负责黄金业务的赵科长说,跟国庆节前相比,纸黄金增长三成是很保守的数据。工行青岛市分行实物黄金2009年1月到11月份交易7000多千克,去年全年则只有5000千克。

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部经理隋晓光说,从10月1到现在参与者人数增加了二成左右,交易额增加幅度则还多。

投入35万元俩月翻番

黄金上涨汹猛,不少做多的投资者赚得钵满盆满。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部经理隋晓光介绍,“有位孙姓投资者当时一次性做10手多单,那时候金价只有230元/克,按15%的保证金计算,投入在35万元左右,现在则涨到了267元/克,扣除手续费,孙先生的收益已经接近40万元了,赚了一倍还多。”

而实物黄金和纸黄金收益也不错。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田建民说,去年底的一批购买投资金条的投资者现在收益也已经超过了50%。工行、中信银行等纸黄金操作得当的投资者,从10月1日到现在也有了20%左右的收益。

“死了都不卖”金市上演

眼下金价涨势势如破竹,部分投资者心态已经失衡。“金价在960美元、1050美元时我连接两次做空,损失不小,在1100美元左右建仓后,到现在算来获得了一定的收益,目前市场行情这么好,我肯定不会选择在现在出手。”从事期货交易的市民孙先生说。

对此,隋晓光提醒,一旦美元展开短线大幅反弹,将会给予金价压力,投资者保持应谨慎。“黄金此度上涨幅度太大,投资者须注意高位风险,盲目加仓,未来有可能面临很大损失。”青岛万格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分析师于曜说。 记者 肖良华

怎样抓住烫手的黄金

淘金术一:选择正规渠道,如各商业银行或黄金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等。

淘金术二:因人而异选产品:

实物黄金:金砖、金条等抗风险能力高,资金变现快,具有收藏功能。缺点:报价不统一,回购渠道相对不完善。适用于保守人群、初学者。金饰则更适合装饰与投资兼顾的人。

纸黄金:一种记账式黄金买卖的投资工具,全额付款,不可提取实物黄金,可网上操作,易掌握行情。优点:银行平台、稳定性高、资金变现快,交易费用低,24小时全天候交易。缺点:不能做空,不能做实物交割。适合于为赚取差价、稳健型投资者。

黄金T+D交易:客户只交一部分保证金,在不立即交割黄金的情况下,通过金价变动获得收益。优点:交易费用比较低、没有交割期限、资金变现比较快。缺点:撮合交易,不适合大额资金,不易控制止损。适合于激进型投资者。

黄金股:依托沪深两市稳定性高,但股价的不确定性较适合激进型的资深投资者。

淘金术三:合理配置长线操作:投资者不应过多看重短期走势或频繁短线操作。另外,在个人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不要太高,以免影响资产流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合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