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跌不改长线上涨

2009年12月07日 16:1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张竞怡

12月4日,由于美元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每盎司收于1169.50美元,暴跌48.8美元,创下4%这一年内最大日跌幅。

市场人士指出,黄金期货的暴跌在预计之中,目前黄金市场的商品属性已经降到最低,金价与黄金实物供求基本脱离关系,金融属性占主导,已经是个资金市。

高赛尔首席黄金分析师王瑞雷指出:“从市场角度看,黄金毫无疑问是超涨了。”

他分析,黄金这一波上涨由基金加仓买入带动突破了1000美元,然后,随着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比如黄金股票、黄金指数跟随上涨吸引更多的资金,并正反馈给黄金价格,致使金价走出连阳。不过,黄金投资者中有投机者、中长期投资者,目标并不相同,有经验的投机者肯定选择分批获利。

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短线资金受到美元大涨刺激,选择退出,造成金价大跌。

美国劳工部12月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仅减少了1.1万人,远低于预估的减少13万人,创2007年12月以来的最小降幅。与此相应,美国11月份的失业率也自上月的10.2%下降至10%。受此报告利好刺激,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至75.73的一周高点。美元大涨严重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资产的属性。

王瑞雷预测,黄金期货跌破1000美元的概率很低,后市要夯实的区间可能在1000美元至1100美元之间。

虽然黄金短期面临调整,但中长期来看,黄金的投资价值未被动摇。瑞银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金价明年最高有望涨至1300美元/盎司,但通货膨胀和美元的前景,不支持1300美元以上的金价。巴克莱资本在近期的大宗商品研究报告中指出,金价中期看涨,2010年将有望上看至1500美元/盎司。

相关专题:

金价正疯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竞怡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