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大通:黄金多头升势猛烈 空方退避三舍

2010年02月16日 17: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窦勤立

亚市回顾:

金价日K线图收小阳线,由于受到欧盟支持希腊救助的提震欧元暂时止跌,日开盘后金价延续昨天的慢牛走势继续上扬,多方没有止步迹象。

金价在1100美元上方起稳,多方就依然显出强势。空方1100上方不敢盲目入场。故选择退避。1125美元是2月3日高点,今日重要阻力位。近期强阻力1月20日下降起点1141美元。空方暂时还没有入场迹象。可谓是多头升势猛烈,空头退避三舍。但是1125附近要防止空方发动反击。

突发事件 :

近期公布的09年黄金产量统计数据显示,南非黄金生产量已降至世界第三位。数据显示,南非09年黄金产量年率下降5.0%,达到222吨。南非黄金产量仍为非洲之首,但从世界范围来观察,南非黄金产量已落后于中国和澳大利亚。

罗杰斯预测二次衰退可能会出现在2010年晚些时候或2011年,届时情况将比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更为严重

相对于股市而言,罗杰斯对商品市场更为乐观。他预测金价将在未来十年内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

晚间展望:

金价以突破20日均线升至40日均线处,上方即1126-1161-1125的下跌趋势线阻力区。指标上看RSI及KDJ张口向上散发,MACD交叉张口向上,指标显示有上涨动力,但下跌趋势线的阻力能否突破以成关键,后面必然会有一个方向,不升则跌。

今日阻力位首先看1120较为重要阻力在1125。下方支撑首先是整数关口1100,其次较为重要支撑将在昨天低位1092,下方强支撑在小时图上涨趋势线支撑线1084处。

晚间关注:

今日晚间将公布包括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欧元区2月ZEW经济信心指数、德国2月ZEW经济信心指数等数据。

另欧盟各国财长在15日和16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援助希腊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并将于16日晚些时候公布会议结果,若会议能研究出具体的行动计划来解决希腊财政危机,则黄金将获得提振站稳1100美元关口并上探1110-1120美元;反之若会议未能出台更为细致的救援方案,黄金将面临进一步下探至1080支撑附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专题:

金价正疯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