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迭创历史新高

2009年12月04日 11:13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电 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2.80美元,收于1213美元,涨幅为1.1%。在当天夜间的电子交易中,该合约曾上涨至1218.40美元的历史新高。

随着由迪拜世界债务危机引发的全球恐慌情绪持续得到缓和,美元汇率再度下跌,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1日重新跌至15个月低点附近,尽管当天美元汇率略有上涨,但在全球经济复苏明显且美国利率短期上调无望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美元上涨信心明显不足,而买入高风险货币的意愿依然强烈。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仍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此外,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1.5美分,收于19.325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9.70美元,收于1506.30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