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国强:要实现小政府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09年10月29日 17: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福布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由《福布斯》中文版和上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布斯》中文版隆重了颁出2009“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报道。

下午的圆桌对话将围绕两个议题展开,议题一:县级城市应该是“大政府还是小政府”。议题二:县域经济与民营企业应该建立样的伙伴关系。

提问:我想先问一下常熟市的顾常委,刚才两位专家对县级城市的体制方面的问题做了一些阐述,以及对企业和市政府之间的关系也做了一些阐述。您作为一个市政府的官员您觉得他们的观点怎么样,您觉得市政府是不是真的需要更多的权,比现在更多的权力来进行城市的管理,企业的扶持等等。我不知道您同意他们的观点吗?

顾国强:

作为我来自县域经济政府的代表,我对小政府、大社会的问题,我认为发展的趋势是对的,但是要实现小政府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从实践的总结来看,目前县级政府责任很重,一方面要上面的精神、政策要贯彻落实好,另一个方面又要带领本地区发展经济,推进社会事业,所以压力很大。

从现在县级城市来说,首要的问题就是要发展县域经济,只有经济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事业的进步,才能统筹城乡发展,才能实现民生工程,才能实现社会的和谐。所以经济作为现在县级城市来说也是主要抓的中心工作。但是从目前来看,如果说现在政府不加强引导,不强势的推进我想县域经济的发展速度就比较慢,步子就比较慢。

为什么现在县级政府都在带头招商引资,带头搞项目建设,注重经济的投入。就是为了让经济在较短的时间内有一个较快的发展。我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公民的素质、企业家的素质和市场经济法律的健全,这样情况下我们的小政府才能实现。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