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man:移动互联网推动应用创新

2009年09月18日 10: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Hoffman:移动互联网推动应用创新

GSMC首席执行官John-Hoffman(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至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下面是GSMC首席执行官John Hoffman在“3G应用与开发商大会”论坛上演讲。

John Hoffman: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演讲,但是在开始之前想感谢谭总裁的邀请,并且感谢他邀请Robert Conway先生来发言,ICT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尤其是3G服务和产品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对于那些不熟悉我们的人来说GSM代表着世界移动行业的利益,我们在200多个国家有一些分支机构,我们有800多个移动会员,而且我们是在200多个国家建立了这样一个生态系统,作为一个制造商和软件公司还有其他的一些会员,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创造新的机会给我们的会员们,以推动移动行业的增长。

世界的人口现在已经达到了60多亿,这些人怎样能够联系起来,怎样能够获得服务和信息,今天大概有11亿的人口可以连上互联网,包括DSL的用户,但是只解决了世界上六分之一人口的需要,相反大概有400多万的移动连接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我们希望移动网络能够连接整个世界,移动宽带能够将所有人连接上互联网,这是我们的目标。

这个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的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进行创新,今天我只想看看移动世界和移动互联网怎样推动应用的创新。

为什么互联网能够推动创新呢?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这是“OK GO”的视频嵌入,这个视频需要1000美元,他们把这个放在“OKGO”的网站上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成功出现是由于一些社区和一些人在YOUTUBE上就会有很快的增长,人们喜欢看FaceBook点击率达到了1500万,这个增长是非常了不起的,可以下载格莱美的一些视频,还可以现场直播MTV的颁奖典礼,所以这个模式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挑战。

宽带的服务像视频服务大大增加了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到2013年视频将会占到很大的流量比例,同时运营商也看到AUP值在下降,这就造成了盈利巨大的挑战,由于使用了移动互联网AUP值保持平稳。运营商必须提供创新、有效的收入增长方式,今天的应用将会让他们进行差异化的服务,并且给业界提供更多的选择,尤其是消费市场。

我们都知道移动互联网现在正在进行增长,做得非常成功,它可以提供垂直融合的服务,首先它有一些“杀手级”的设备以及触摸式的设备,可以让运营商建立起好的应用,同时能够给他们带来很好的平台,这是苹果的成功,很容易和iPhone进行融合。

第三点应用的社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他们鼓励更多的开发商能够加入进来,当然这会给客户带来很多的解决方案,但是并不是针对运营商。我们在黑莓的基础上可以带来更多的解决方案,Google有一个开元社区Android、诺基亚也有非常好的产品、微软也有自己的一些产品,这样做就可以建立一个应用的岛屿,在这个岛屿上有一些原则能够推动GSM技术的发展能够带来全球的标准,现在我们不能让机会流失,我们必须找到更好的应用。

现在的情况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的问题,亚洲也在遵循着相似的模式,有些融合得更好,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一定要保证应用能够带来移动互联网的变革,这是我们的建议。首先我们需要连接起来,运营商需要找到一个共同的标准,无论是在运营系统还是在终端设备上,他们有着很大的市场,而且拥有40亿的用户,收费系统也已经就绪,运营商有着非常复杂的收费系统,还有一个共同标准的问题,它能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他们用什么样的设备、在哪里使用都能用上这种服务。

接下来我们需要充分应用网络的力量,我们进行了一些研究,大家可以看到我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研究,得出了一般的结果,如果我在手机上找“披萨”不一定能够帮我找到,如果增加一些Mobile的设备就可以建立非常好的Mobile体验,就可以把我的位置、我的行为以及搜索的结果联系起来。我在哪里购物得可以知道,我可以在线订购披萨,我可以得到地图的信息这个店到底在哪里,给我代理很大的便利,对于客户来说非常方便,并且也带来了新的运营收入。通过连接这个网络五,你就能够有更好的搜索应用。

我们再来看一下通讯的问题,如果你看手机最新的联系信息并且推出不同的通信,而且有一个单独的位置,这是可能的,我们可以讲社交网络连接起来,包括你的FaceBook等等还有很多通信信息,所有都是集中在一个设备上,这对于终端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对于新的运营商协调带来很大的机会,包括广告的机会,通过应用网络我们可以建立更好的用户体验。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SDK,同时需要网络和设备以及移动程序的接口,提供有吸引力的应用,同时利用分帐模式吸引运营商的加入。另外我们需要一些门户网站,不仅是面向企业还要面向个人用户,而且还有复杂的计费和客户系统来解决财务支付的问题,同时还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多样化的设备选择,还有对于操作系统的选择,提高应用的便携性,我们现在正在不断地推动,这种应用是将来的发展趋势。

但是机会不仅是这些,用户希望把所有的设备和内容随时随地连上网络,所以我们要建立起无缝的应用,把电脑、移动设备以及家庭的娱乐设备都联系起来,这样用户可以把所有的内容随身携带,什么时候想用就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哪或者是什么时候想用这些设备上网都可以,所以机会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建立起真正互联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在这方面是很关键的解决方案,但我们先要从移动应用方案做起,建立起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综合的解决方案,我们现在做的仅仅只是冰山的一角,我们的Mobile生活方式需要大家的努力,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