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埃克曼:希望下届达沃斯还在大连办

2009年09月11日 17:36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维·埃克曼:希望下届达沃斯还在大连办

面对半岛晨报记者,戴维·埃克曼侃侃而谈。特派摄影记者杜日海

戴维·埃克曼(David Aikman),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部总监兼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总监,昨日,在“全球青年领袖论坛”会场内,半岛晨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戴维·埃克曼在对高峰论坛进行完整解读外,话语中透露出对大连这个城市的热爱和留恋,他说,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下届达沃斯还在大连办。

半岛晨报:两年前,在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的前夜,我们曾对您进行过专访。这是您第二次来大连,和上次相比,您有哪些不同的感受?

戴维·埃克曼:这两次大连之行,给我的感觉都很棒。记得前年的会议期间,大连的天气都很不错,好像前两天这里的天气不太好,不过今天又很晴朗,用我们的中国同事的话说,我们很有“天缘”啊。相信有了前年的经验,今年我们工作会更完美些。

半岛晨报: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对世界各地的青年精英们很有吸引力,论坛有一定遴选标准或倾向吗?今年是从多少候选人中确定最终的全球青年领袖名单的?

戴维·埃克曼:对我们来说,确定最后的名单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遴选全球青年领袖的标准是其公认的领导能力及其所在领域的影响力,或其作为科学家、政治家、企业家、投资者、记者的成功经验。每年,全世界都有约3500名40岁以下杰出的精英青年领袖被列入候选人名单,然而今年他们之中只有200人能够通过严格的甄选,从世界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的正式成员。

半岛晨报:与达沃斯全会相比,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具有哪些特征?

戴维·埃克曼: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是一个独特的多方利益相关者社区,这是一个由卓越人士所组成的团体,代表着未来的声音,也是倡议全球公共利益的催化剂。社区内的领袖来自世界各地,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这一共同理念而走到一起。全球青年领袖每半年召开一次峰会,以携手应对当前全球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青年领袖们是各领域未来的决策者,他们未来的影响力会更大,且思想更活跃,视野更广阔,更容易吸收新的理念,更容易碰撞富有创意的火花。

半岛晨报:如果一些企业家想参加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他们可以毛遂自荐,自己申请参加吗?

戴维·埃克曼:很遗憾,目前我们没有这样的通道。全球青年领袖的候选人必须得有人提名,成为被提名者后,才会进入到我们的遴选视野内。

半岛晨报:刚才您说确定全球青年领袖的名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确定论坛的讨论议题是不是也很复杂呢?每次峰会的讨论议题是如何被确定的?

戴维·埃克曼:与确定名单相比,确定讨论议题相对容易些。除了我们根据全球的发展状况,呈报一些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外,我们还会在确定全球青年领袖名单后,和他们进行沟通,请他们提议自己感兴趣的讨论内容,我们再进行最后筛选和整理,然后提交。当然我们也并不限制现场分组讨论时与会者的即兴议题。

半岛晨报:据报道,去年在天津的达沃斯,一些全球青年领袖被安排到当地的中学,和那里的学生进行一些交流,不知道今年在大连有没有这样的安排?

戴维·埃克曼:我知道一些中国中学生的英语很不错,相信我们的与会者也非常乐意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但很遗憾,今年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有安排这样的内容。

半岛晨报:作为全球青年领袖的负责人,很多人对您的个人经历感兴趣,能不能简单介绍您的成长经历?

戴维·埃克曼:1995年,我在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获得英语和德语文学荣誉学士学位;2003年,我在瑞士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和IMD学位。从1995年到2002年,我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工作,负责营销和业务发展。

半岛晨报:是什么原因让您加入世界经济论坛,成为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总监?

戴维·埃克曼:我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牧师,他们从小就教导我要帮助他人,要有为公众服务的精神,所以我一直想在致力于人类和社会发展领域有所贡献。2003年~2005年,我任全球合作和管理研究所副主任,那时,我就喜欢做一些事情,积聚大家的思想,助推世界发展。 2005年,我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目前,是高级主管、合作部负责人,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总监。

半岛晨报:这是您第几次来到大连?对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能不能透露一下,下届达沃斯的举办地?

戴维·埃克曼:我是第二次来大连,说实话,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城市,我知道中国的北京、上海,但是不知道大连。但当我来到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惊讶,很意外,这是一个绿色的城市,整洁的街道,友好的市民,到处充满着浪漫和优雅……我不知道下届达沃斯在哪儿举办,不过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还是在大连。 记者王宏萍 张璐璐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宏萍 张璐璐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