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副总理:看到越南08年全球竞争力排72很伤心

2009年09月11日 18: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分论坛“竞争力新领军者”主要探讨的是过去三十年中,《全球竞争力报告》对一国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来最大化生产力和增长,从而超越其他国家进行了衡量。某些国家是如何改善其生产力潜能的?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它们采取了哪些战略以加强其长期竞争力?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以下为越南副总理黄忠海在分论坛“竞争力新领军者”的发言实录:

黄忠海:好了,各位部长你们来解释为什么你们做得很好,你们是如何确立成功的,从你们的季度来补充你们是如何看竞争力评分的,以及你们使用了什么样的政策你们是如何制定政策框架的,特别是你们如何决定你们看待哪些政策方面是不可行的。最后我们过去这一年中经历的哪些事情是不开心的?

首先请黄忠海先生,并请Ishikura女士来评论一下。

黄忠海:越南做得并不好,我们感到非常地伤心,看到我们竞争力报告的时候感到很伤心,因为我们是第72位,比2007年降低了五位。这就谈到了2007年年底为什么我们出现了通货膨胀的问题,政府采取了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2008年初我们实际上逐步挤出了货币政策方面的泡沫,我们降低了政府的支出,解决通货膨胀。

到了2008年中期我们又面临着世界经济危机的一些冲击和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反过来采取相仿的措施,2008年的时候我们降低了通货膨胀率,但货币率我们又减缓了,这就失去了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我们又控制了通货膨胀。因此通货膨胀的27%是在2008年。今年我们会低于10%。有了相关的政策,我们就可以从宏观经济方面保持一定的稳定。但同时我们又提出了刺激计划来鼓励各个行业进一步促进我们的经济,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来保证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农村地区的生产,而且继续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还有培训教育体制等等。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