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主持人刘世锦致辞

2010年03月20日 10: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论坛主持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致辞。

刘世锦: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十一届年会明天上午正式开始,作为惯例,我们今天上午举行学术峰会,下午举行企业峰会。同时也是为明天上午的会议热身。首先我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诸位出席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上午的学术峰会分为三个单元,我们这个单元讨论国际形势。第二个单元讨论中国的国内形势。第三个单元讨论全球的结构改革。我们这个单元讨论国际经济形势,一年前这个会议上,我们讨论国际金融危机来了对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有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这场危机是不是已经去了,我们以什么方式、多长的时间能够走出这场危机。对今天的讨论,会议主办方出了一个题目叫“2010-2012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还是双谷衰退”。我们现在还是有很多迷茫,有一些矛盾,有些不同的看法,本来我今天早上主持会,我想说,阳光灿烂、春光明媚,早春三月嘛,但是今天早晨起来一看,黄尘滚滚。明天会怎么样呢?后天会怎么样呢?春天肯定还是要到来的。我估计再过几天一定会有春光明媚,但是很可能马上就是热浪滚滚,直接进入夏天了。

我们第一单元一共有六位嘉宾,我分别介绍一下,第一位是OECD秘书长古利亚先生;第二位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韩俊先生;第三位是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罗伯特·金米特先生;第四位是北京大学附校长海闻先生;第五位摩根史丹利(亚洲)董事长史蒂芬·罗奇先生;第六位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先生。

第一单元一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先请几位嘉宾每人作五分钟发表自己的看法,首先我们请古利亚先生演讲。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