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恒:手机互联网是对PC互联网的补充

2009年11月02日 13: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视频图文报道。

凤凰网财经专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那您认为手机互联网和我们现在的PC互联网之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它会是一个辅助,还是说有可能手机互联网将来会成为主流,会对我们现在互联网的用户造成一个很大的冲击和分流?

胡启恒:我觉得它是一个很大的补充,因为有一些社会群体,特别是您年轻的人,也许特别是处在农村,居住很分散的地区,它需要不断的移动。所以它是PC的一个补充,但是我相信它不会取代,它覆盖不同的人群。

凤凰网:那最后我们想就资本运作的一个问题来请教您,因为我们看现在互联网主要的发展模式,其实都是依赖于VC或者PC这样的风险投资的方式,包括它最终能够生存,能够成功的获得一个好的盈利,是在于说目标面向纳斯达克上市。那我想随着资本、金融工具多样性的发展,现在的互联网发展有没有可能突破这一个局限,获得更多样性的高速发展的方式,再加上现在创业板也开通了,是不是将来我们不一定说非要到纳斯达克上市,我们自己的创业板也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融资的平台?

胡启恒:未来的什么都可能发生,尤其是在互联网上,很难预测什么东西会发生,什么东西不会发生,尤其是要预测什么东西不会发生的话,千万得小心。所以我相信在互联网会发生许多你现在想象不到的事情,纳斯达克上市,我想在我们中国的,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中,互联网企业恐怕是占了很大的比重,如果有新的融资模式,有新的这种生长的空间,恐怕最先去尝试的,也会是我们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吧。

凤凰网:好的,谢谢您,谢谢。

胡启恒:好,谢谢各位网友。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