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中国有主导全球移动互联网话语权机会

2009年11月03日 20: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视频图文报道,以下为优视科技CEO俞永福发言的文字实录:

俞永福:各位朋友早上好。我这次分享的平台是在2009年的互联网大会,但是昨天到今天的一个明显的感觉,这次主角是我们移动互联网,昨天晚上7点多的新闻联播报这次的互联网大会,主要的题目也是移动互联网,手机上网,UC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摸索了5年,我们有些观察思考跟大家分享。

我的分享分了这样的四个部分,第一个是我们今天移动互联网所处的阶段,什么样的关健词总结,我们总结的是加速度。我相信未来在任何一个互联网研讨的会上,说互联网必提移动互联网,今年是3G的元年,我们对于移动互联网加速度用三个词来概括。

第一个积累。目前用户通过手机上网的需求已经变得丰富,从08年以前的通过上网只是简单的资讯,目前已经演变为资讯,娱乐,电子商务等全互联网的完整的需求,另外非常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过去几年我们明显地感觉到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中心是在广东,但是移动互联网在04,05,06,中心绝对在广东,因为广东超过了移动互联网的半壁江山,但是我们今天看到广东用户在全国的比例已经下降到1/3,换句话说就是全国其他地区的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在大面积提高,这对于产业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UC经过过去5年的努力,我们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25%,也就是说今天在会场的朋友里面,如果你是手机上网的用户,我相信超过1/4的用户在使用UC上网。

第二个关键词是爆发。爆发有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整个产业的基础架构,终端和网络。从今天终端来看,记得当年买一部智能手段每次发布都要超过5000块钱,我相信未来将越来越平民化,实惠。另外我们看一下右边的这一个演示是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我们下载同样的文件内容需要的消耗时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随着3G的建设我们看到,我们在网络速度方面的提高,对于用户的体验有非常明显,质的影响。我们不再等GPRS了,它还是非常慢。

第三个是必然,我相信这个词应该是我们今天在场所有人的共识,刚才研究院的一位同事说了,3G建设还拉动中国宏观经济的作用,未来三年投入一万亿,我想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思考,在1万亿里面我们能分得多少。另外一个角度,今天的移动互联网不同于PC互联网,PC互联网是美国人主导的,今天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拥有了领先的地位,UC在过去的30个月取得了超过50倍以上的分享,笔触我们使用UC防暑降温互联网的配制,目前已经超过250亿,领先于国际,我相信第一个是中国公司的骄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