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自主品牌在中国不断得到重视和发展

2009年12月08日 20: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书福:自主品牌在中国不断得到重视和发展

图为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来源:凤凰网财经)

12月8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隆重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的获奖感言:

主持人杨曦:第二位颁奖嘉宾是来自凤凰新媒体的CEO刘爽先生,请他上台为我们揭晓第二个奖项。

刘爽:我宣布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主持人陈晓楠:祝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恭喜李书福先生。

主持人杨曦:请刘爽先生为李总颁奖。

(颁奖)

主持人陈晓楠:媒体评价您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今天说点什么,请到前面说一下获奖感言。

李书福:那么多专家学者、教授、领导很激动,得了这么一个大奖,所以我觉得已经讲不出话来了。就是感谢,感谢。

主持人杨曦:现场的嘉宾都感觉到意犹未尽。

主持人陈晓楠:我们看提问的人能不能勾出精采的答案。有请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先生。

陈彤:首先恭喜李总获奖,应该是最近一段时间吉利不简简单单是中国媒体,甚至应该说是全球媒体的一个明星。因为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正在发生,我不知道在这问合适不合适,就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展怎么样了?

李书福:问品牌怎么问这个了。

陈彤:因为对自主品牌提升都有很大帮助的。

李书福:我们可以再谈。

陈彤:我再问一个其他问题。您在历届两会上多次提出要保护自主品牌,您目前对这方面的进展满意吗?

李书福:自主品牌是我们全体中国人都渴望能够健康成长,形成国际竞争力一个非常重要的中国经济成分,所以我们天天在为此而奋斗努力。因为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强力的推动,以及企业的努力,还有用户的支持,所以自主品牌在中国不断得到重视和发展。总体来讲我本人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杨曦:和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细节。今年在广州车展直播过程中我们邀请很多车企的老总来到我们直播间做访谈,我们没有想到阴差阳错沃尔沃在前,吉利在后,这两家车企在我们直播间里打了一个照面。然后在沟通的时候我问吉利销售部门的老总说,方便问收购沃尔沃的事情吗?他说算了吧,他们在前面我们就不要说了。然后见到沃尔沃老总阴沉的脸我就根本没有敢提这个话茬。

主持人陈晓楠:我怀疑这是你们安排的阴差阳错。

相关专题:

领袖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