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可以小范围试行新股发行注册制

2010年03月08日 22:12凤凰原创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3月9日讯 凤凰网财经8日举行了新股发行改革大讨论第二期活动。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陈伟在会上表示新股改革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可以小范围试行新股发行注册制。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苏培科:核准制到注册制应该怎么做?

陈伟:我觉得还是从中国市场化改革循序渐进的脚步来看,从目前的核准制改成注册制,它可能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认为可能会从局部的范围内,考虑开始做起。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能在更小范围的试行注册制,或者是有条件的这种注册制,可能会达到这种目的。比如说对于目前融资规模比较的公司,对于市场影响很小。影响比较大的公司,比如创业板的某些公司,这种类型的公司融资不超过5000多万是不是可以考虑注册制,还有对于那些上市公司价值比较好判断,也就是说它处于成熟行业的公司。

苏培科:但是,有一个问题。谁来判断的问题,谁来判断哪个公司好,哪个公司差,所以这一块?

易宪容:而且上市规模也会有变化,本来是可以上市1个亿的,你是5000万,我可以分几家公司来融资。

苏培科:现在可能,原来之前的时候,我就建议一个市场一个市场,不要就说是一个门槛,或者是我人为挑哪个公司好,哪个公司差。原来建议从我们创业板开始,但是创业板没开始,现在可能有一个打算就从三板市场,或者是场外交易市场开始。

这一块的制度确实是需要过渡,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我们的市场有没有做好准备,我们的监管有没有做好准备,我们的法律制度这一块,保护投资者约束这一块有没有做好准备,中介机构的诚信有没有做好准备。

否则的话,如果你彻底放开,我们这一块惩罚力度很轻,大家都来造假,造假公司全来上市全是注册,结果如何,又把投资者给骗了,又给圈了很多钱,市场应该更加混乱。所以要向规范化过渡,从核准制到注册制必须要,就是易老师最先说的问题,完善我们市场的基础制度,我觉得非常的必要。

相关专题: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大讨论第二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