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平:品牌统一后得到市场的认可

2009年09月06日 17: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9月4日,第五届“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大会邀请全球知名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决策者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最佳的品牌价值管理理念、途径和方法。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中联重科品牌管理部部长刘小平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他表示,企业品牌统一并不是说要把原来的品牌给消除,但是一定是在中联重科统一的品牌旗号下,应该说是统一的企业形象。

以下为本次专访文字实录:

凤凰网:每个企业都很强,中联重科旗下每个企业都很强。

刘小平(中联重科品牌管理部部长):对。

凤凰网:那单独要把它整合中联重科这一个品牌的时候,也就是很多企业它自己在(建树 音对)品牌的过程当中,也走过自己的路,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整个集团重新来打造品牌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问题存在,有吗?

刘小平:对,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到现在为止我们品牌统一活动开展了,应该说从2007年到现在,2年多时间以后,原来老品牌的这种概念,仍然还在我们原有的客户中存在,还是磨灭不掉的一个行情。因为像我们浦沅的品牌,在60年代就有这个品牌,然后到现在有几十年的这样一个状态,中标的品牌同样的,因为它是国内这个行业中间,环卫机械行业的第一品牌,所以它同样在它的客户中间有一个很明显的标识。

现在如果我们品牌统一了以后,我们的原则并不是说要把原来的品牌给消除,但是一定是在中联重科统一的品牌旗号下,应该说是统一的企业形象。但是我们也不是强调说,浦沅或者中标,要永远从我们的客户,从我们消费者,从我们利益相关者的身上,把这一段完全磨灭掉,这是不可能的,我想它永远还是在。

但是未来这种统一品牌的发展,我想我们在尽力地做这些传播,这个传播不是现在的一次活动,或者一个策略可以改变的,应该说它是永久的。这就像我们要打造一个企业的百年老店,你必须永远的付出,持久的付出,这样在你的消费者心中,才会永远奠定你自己的地位,应该是这么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在进行品牌统一活动中,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品牌统一的这种活动是得到了市场认可的。

其实从一组数字,可以看我们品牌统一的一个效果,就是同样这两个企业,我这里有一组数字,就是我们环卫机械就是中标品牌,它的利润分别是,我们并购时它这个品牌的,到目前为止,到2008年为止,现在分别是以前的4.5倍和5.4倍,就是收入和利润。

那同样浦沅这个品牌,它的收入和利润,它的比例2008年跟并购以前,统一之前的品牌,是7.5倍跟96.9倍,所以当然这中间不完全是因为品牌统一的效果,但是绝对跟品牌统一是有关联的。同样还有一个数据就是品牌价值的提升,应该说从2007年到2009年,我们品牌价值,我记得应该是得到了37%的提升。

凤凰网:您能不能谈一下公司今后的品牌战略?

刘小平:公司今后,我们的品牌战略,应该是紧紧跟我们企业发展战略是挂钩的,我们企业发展战略在相对的一个时间段内,我们更多是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因此我们围绕着企业的发展战略,对内,我们是品牌统一,也就是说在国内市场我们是实行品牌统一,也就是坚持我们中联重科的品牌统一。

对外,在国际市场,我们实行的是中联重科的企业品牌,跟跨国,我们海外并购企业的这种产品品牌的多品牌战略,这样一个概念。比如说我们现在中联重科收购了意大利的CIFA公司,CIFA的品牌实际在国际上我们是同样的一个行业,它现在的品牌地位是高于我们现在中联重科的地位。所以我们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策略,就是以CIFA公司作为产品品牌,那中联重科的企业品牌是作为一个统一的企业品牌。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