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CEO梁信军:中美双方企业要寻找协同促进机会

2009年11月05日 17: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上海发布,复星高科技集团副董事长、CEO梁信军在发布仪式上表示,中美双方企业要寻找协同促进机会。中国企业在倡导的一些新的创新模式,例如在美国上市的光伏太阳能企业,就是非常高的性价比的创新模式。中国企业存在供应链优势,整个供应链上的成本优势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对美国企业显得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你要把成本做低,意味着能活过危机。

以下是梁信军讲话实录:

现在中美两方企业家都在寻找如何协同促进的机会。中国公司发展当中有美国因素的话,我想市场会给你更高的评价,同样一个美国公司在你的成长当中有中国的利益可以预期的话,我相信资本市场也会给你更高的评价,我站在中美两国不同的比较优势方面,我们应该寻求什么样的合作?

在美国企业看来,中国意味着有很大的市场,因为中国的内需市场每年12%到15%的净增长,这样的速度意味着未来四、五年后,中国的内需市场可能会达到美国内需市场的30%。同时中国内需市场是全方位发展的。现在中国这两个词对美国企业还孕育着资本,在中国展现出的资本市场高市盈率,未来国际企业到中国上市的前景,对美国的企业也产生了非常好的预期。

第三,中国的供应链,整个供应链上的成本优势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对美国企业显得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你要把成本做低,意味着能活过危机。

第四,中国企业在倡导的一些新的创新模式,例如非常高的性价比的创新模式,比如彭先生的企业就是一个例子,我们不仅要生产出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们还要用比别人低得多的创新方式生产出别人没有的东西。这样的企业对美国也产生了非常好影响,美国企能够嫁接到这样的中国优势的话,显然对美国企业是有吸引力的。

倒过来,比较起中国市场来说,美国是欧洲的市场,是一个天文数字。现在我能够在美国站一只脚,当然我的企业成长预期会给别人非常好的印象。第二,美国的企业在管理品牌,在占据价值链高端的能力,这是我们中国企业美梦以求的,我们在中国赚的毛利率是非常低的,而美国就能站到价值链的高端。如果我们能把美国这套本领学到手当然是有价值的。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