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前40位富豪资产翻番

2009年11月06日 05:3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布斯中国前40位富豪资产翻番

2009福布斯富豪榜(资料图)

福布斯中文版5日发布2009年中国富豪榜。受益于活跃的股票市场,过去一年中国前40位富豪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了1060亿美元。

在最新的《福布斯》亚洲版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10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位。今年榜单上的首富是汽车大亨王传福,去年他仅位列第23位。王传福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他执掌的比亚迪公司获得了沃伦·巴菲特的投资,股票价格在今年被抬升了六倍。

福布斯资深编辑以及《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富豪榜制作者范鲁贤表示:“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时来运转’,恰当地形容了中国前40位富豪财富的提升。他们个人财富的增长同世界其他地区亿万富翁的财富损失形成鲜明对比,折射出了中国的崛起以及在面对全球减少对中国的出口需求时,政府保持国内强劲需求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进入前40位富豪的新面孔中,有几位得益于强劲的资本市场。他们中间排名最高的为刘忠田(第8名,37.9亿美元),他执掌的忠旺集团在8月上市并募集资金13亿美元,张志熔(第18位,25亿美元)的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10月份上市。(黄俊峰)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