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0位福布斯中国富豪财富翻番

2009年11月06日 09:00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40位福布斯中国富豪财富翻番

福布斯富豪榜揭晓(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刘 畅

晨报讯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09年中国富豪榜,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十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位。在过去的一年,归功中国股票市场的反弹,他们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1060亿美元。在今年榜单上的首富是汽车大亨王传福,而去年他仅位列第23位,王传福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

王传福掌控的比亚迪公司生产电动车和电池,最近获得了美国富豪沃伦·巴菲特的投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公司股票价格在一年内上涨近六倍。刘永行是去年的首富,这次虽滑落到榜眼,但其财富净值增加了25亿美元,达到55亿美元。今年的探花是执掌着饮料业巨头——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他的资产净值从去年的13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48亿美元。《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富豪榜的制作者范鲁贤表示:“中国有句成语叫做‘时来运转’,恰当地形容了前40位富豪财富在一年中的变化。[相关新闻]

胡润“能源富豪榜”,朱共山当老大

晨报记者刘畅报道 昨天,胡润继续发布“能源富豪榜”,去年排名18的朱共山今年以97亿财富位列能源榜首富,其下的保利协鑫是太阳能企业;去年排名第三的鲜扬今年以76亿排名第二,其下的恒鼎实业是煤炭企业;去年排名第二的施正荣和排名第九的孙广信今年皆以75亿并列第三。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