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现身福布斯富豪榜 犹抱琵琶半遮面

2009年11月06日 07:30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上海讯昨天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单上出现了多名“富二代”的身影,有趣的是,除了广州碧桂园的杨惠妍、山西海鑫钢铁的李兆会、云南兴龙实业的赵宁外,其他均以父子、父女、母子、母女甚至家族的形式出现,似有犹抱琵琶之意。

排名靠前的富二代当属上海美特斯邦威的周成建父女,两人拥有204.8亿元财富,排在湖南首富梁稳根之后。周成建的女儿名叫胡佳佳,名下的资产据统计超过23亿元。

其他还有浙江万向集团的鲁冠球父子、江苏苏宁环球集团的张桂平父子、杭州滨江房产集团的戚金兴父子、宁波荣安地产的王久芳父子等等。

尽管这些“富二代”大多二十来岁或三十出头,但与他们的父母辈学历普遍不高的现象相比,年轻富豪学历相当傲人,或留学于海外,或毕业于国内名校,且多来自IBM、摩托罗拉、宝洁、君安证券、清华同方这样的名企,从一开始就接受了最正规的大学教育和商业企业训练。福布斯方面称,这或许是他们在短时间内登陆富豪榜的一大原因。记者肖世峰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