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当首富不到7小时 许家印取而代之首富易主

2009年11月06日 10:51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徐可奇 王琛琛

王传福的新首富宝座还没坐热,就遭遇了地产大亨许家印的挑战。虽然昨日上午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榜单显示王传福仍以396亿的身价成为内地首富,但昨日在港股市场上市的恒大地产尾盘飙涨,许家印在不到7小时后又以422亿的身价夺去内地首富桂冠。

首富之争“杀出程咬金”

恒大地产昨日在港交所挂牌,依靠尾盘飙升,全天大涨34%报收于4.70港元。恒大地产总市值达到705亿港元,超过碧桂园成为内地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民营地产股中市值最大。而恒大地产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凭借所持有的约102亿股股份,身价达到422亿,超过此前胡润和福布斯公布的“双料首富”王传福。

在谈到身价问题时,许家印表示,“我从没有想过这个事,把企业做好了就成了。”易居中国的地产研究专家杨红旭表示,恒大地产已经是房地产行业的一线企业,在去年楼市低迷的情况下,恒大地产的全国楼盘销售一直很好。据业内观察,今年前三季度,恒大地产的销售面积全国第一,上升势头迅猛。恒大地产的经营规模、管理水平等都是他看好恒大地产股票的原因。

祁东项目受迪士尼利好

“祁东项目是非常好的项目,”许家印表示在2004年开始对这个项目感兴趣,那时还很早。当时从上海到祁东需要4个小时,而现在上海到祁东的大桥已经开始规划,贯通之后是1小时的路程。

许家印认为这是恒大未来很好的利润增长点,将这个项目定义为旅游增长点。随着上海迪士尼征地,这个项目将立足大上海、面向全世界规划,成为规模非常大,配套非常全、环境非常优美的旅游地产产品。

许家印表示恒大没有囤地,在建工程面积是1700万平方米,只要拿到土地就立即开发。

王传福当首富不到7小时

虽然昨日早上福布斯宣布,王传福以396亿元身家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但不到7小时就昙花一现。根据福布斯的调查,对比中国、美国富豪榜,中国进入排名前400位的身价为20.5亿元人民币,约3亿美元;而美国前400名富豪几乎人均超过10亿美元。王传福的身价在美国也只能排到第40位。

但是,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人民币升值等因素,财富天平正在向中国倾斜。据福布斯调查,美国富豪沃伦·巴菲特过去一年在美国的投资损失了100亿美元,而其以2.3亿美元投资比亚迪,截至目前已为其创造了超过800%的回报。

此外,福布斯富豪榜显示,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前40位富豪身价全部达到10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人。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