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有权力人物 美中俄首脑包揽三甲

2009年11月13日 15:00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福布斯》杂志11日公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入选者皆是商业、政治和宗教等领域中的重量级人物。美中俄首脑包揽前三甲,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荣获“世界最有权力人物”桂冠,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排名第二,俄罗斯总理普京排第三。网络富豪中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并列第五,排名最靠前的女性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排第15位),同时上榜的夫妇是克林顿(排第31位)和希拉里(排第17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压根没有入榜。本版文字据《中国日报》(除署名外)

1 美国总统奥巴马

他领导的国家有世界上最大、最有创新性和活力的经济体,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的元首,他是世界上最富裕、最有杀伤力的军队的总司令,他的指头控制着拥有超过5000枚核弹头的核武库,他今年还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2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也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推动内需增长,使中国人在危机中屹立不倒。还有可信的预测称,中国将在25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3 俄罗斯总理普京

这名前克格勃特工和前总统现在似乎比他的继任者、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权力更大。他也毫不惧怕运用自己的权力对世界施加影响。

4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他要掌管世界最大经济体走过自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有人甚至认为,之所以没有出现大萧条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及时大力地执行了反危机措施。

5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

他们的公司以吸引最聪明电脑天才而著名。高达306亿美元的净资产足以使他们在福布斯财富榜上名列前茅。

6 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这位世界上第三富有的人也是墨西哥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他的私人财富相当于墨西哥GDP的2%。

7 传媒大亨、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

他的传媒王国版图巨大,包括英国《泰晤士报》、《太阳报》、美国《华尔街日报》,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及MySpace网站等等。

8 沃尔玛CEO迈克·杜克

他是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年度销售额达4010亿美元,公司有雇员200万名,全球拥有8000个商店。

9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这个王国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原油储藏,占目前全球已知原油储量的25%,国有的Saudi Aramco石油公司是地球上最有利润的企业,每年可赚2000多亿美元。

10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他是世界软件行业最富有的人。全球超过85%的电脑用户每天都要使用微软产品。现在他还是微软主席,但已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盖茨基金会工作中。这个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已拥有340亿美元捐赠款。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