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全方位造星

2010年04月12日 18: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中国明星的国际知名度显著提高,他们施展才华的平台得到前所未有的延伸。除了明星的个人才华和机遇,愈发游刃有余的“造星”机制才是真正的奥秘所在。

王宝强无疑是2007年引人注目的黑马。《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平民精神打动了全国观众,春晚上略显青涩的表演搏得满堂喝彩。他背后的华谊兄弟正在尝试将艺人经纪标准化、流水线制造明星的全新策略,每年5部电影、700集电视剧是明星出镜率的重要保证。

日益细分的演出市场为明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对明星自身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高端市场,李云迪正在探索如何在古典艺术中融入更多流行因素。名扬海外的芭蕾舞演员谭元元携新作《鹊桥》回归中国舞台。

明星们将影响力不失时机地转化成商业价值。他们不仅是诸多产品代言人,还是奢侈品牌各类活动中的常客。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明星开始通过公益慈善完善自身品牌——担任公益形象大使,甚至成立专业慈善基金。以艺人为核心、带动其他要素发展的明星制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重要动力。

在抢占奥运商机大战中,体育明星成了最大受益者。羽毛球等强势项目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也被纷纷签下。然而,从奥运冠军到体育巨星之间并非一步之遥。中国的体育明星制才刚刚起步。如果2008北京奥运之后是中国体育产业真正市场化的开始,那么体育产业将是一座蕴含商业价值的金山。

(文章来源:《福布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